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阿亮警官说警事 又到开学季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21-08-27 20:32:1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临近开学季,高校学子们也即将开启校园生活,然而一些不法分子盯上高校学子,根据他们的心理需求专门设套,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来听阿亮警官说一说。
阿亮警官:聊聊反诈,侃侃防范,阿亮警官说警事又和大家见面了。开学本是高兴事,然而稍不注意就可能会陷入“诈骗圈套”,所以开学季也是防骗季。刷单在2018年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明文规定是违法行为,借着刷单的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也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占比最高的。
武进公安反诈宣讲团成员 科教城派出所民警  何之源:凡是刷单需要交钱或垫资的就是诈骗,并且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如被证实有刷单行为且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不仅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还会留下征信污点。
阿亮警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是针对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占比第二高的诈骗类型。犯罪嫌疑人通常会冒充电商客服,以被害人购买的物品或者快递出现问题可以退款等原因一步步诱导被害人转账。
武进公安反诈宣讲团成员 科教城派出所民警  何之源:若遇到疑似此类案件的情况,应到相应购物平台核实对方身份的真实性,陌生号码不要乱接,陌生链接不要点击。
阿亮警官:此外,大学校园高发的还有交友“杀猪盘”诈骗、虚假征信类诈骗、网游虚假交易类诈骗等。在这阿亮警官也提醒高校学子,一定要提高警惕、拒绝诱惑,如果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报警。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