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姐姐VS阿姨?到底该喊啥

时间:2021-08-28 21:11:5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中国做为礼仪之邦,非常讲究见面称呼,不过在现在的年代,背影看着是姑娘,转头却是老奶奶,又或者是三十岁左右不上不下的年龄,该怎么称呼呢?叫错了,别人听着不开心,自己也尴尬,那么今天就一起来跟随连线记者,去街上做一个有趣的试验。
记者: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很尴尬的事情,本来才20出头的年纪,却被小朋友叫成是阿姨,才30几岁却被20几岁的人叫成是阿姨,虽然内心是一百个不情愿,但是审视自己年龄其实已经不小了。今天我们就来做个测试,像我是26岁,我们的摄像是22岁,走在街上大家会管我们叫什么呢?
记者:叫我什么呢?
小朋友:阿姨。
记者:那喊这个呢。
小朋友:哥哥。
妈妈:这么漂亮年轻应该喊姐姐。
小朋友:阿姨.
记者:你是看我年纪像阿姨是不是?
小朋友:嗯。
记者:你喊他什么呢?
小朋友:哥哥。
爸爸:叫姐姐啊。
记者:那你心里面是想喊我阿姨还是姐姐?
小朋友:想喊阿姨。
小朋友:姐姐。
记者:为什么喊我姐姐?
小朋友:不知道。
小朋友:姐姐
记者:那你喊他是什么?
小朋友:叔叔。
记者:为什么他是叔叔?我是姐姐?
小朋友:(懵了)
记者:像你的话会喊我叫什么呢?
初中生:姐姐。
记者:为什么喊我叫姐姐?
初中生:因为漂亮又年轻。
记者:谢谢谢谢,太会说话了。
记者:其实小孩子的想法才是最真实的,在刚刚有很多小孩想管我叫阿姨,然后妈妈在旁边劝阻要喊姐姐,在生活中这样的烦恼其实不少见。
市民:大一点的会喊小姐姐,小孩子见了都会喊我阿姨。
市民:小孩子看到我的话就会叫我阿姨,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很年轻的,可以喊我小姐姐。
市民:因为我有二胎小孩,小九岁,他们说你是他的爷爷吗?其实是我儿子,可能有点老相吧。
在网上有小学生回答,如果要做作业的就是姐姐,如果要上班的就是阿姨,可是在阿姨心里只要没结婚都得叫姐姐。那么到底应该怎么礼貌的称呼别人呢?其实在中国传统礼仪中,对称呼是有要求的。相差十岁以内,叫哥、姐。相差十岁以上,二十以下可叫大哥,大姐。二十岁以上就算是高出一辈人了,所以可以叫叔叔、阿姨。面对跟爸妈同辈、年龄差不多的人,一般称之为“叔叔,阿姨”,与爷爷奶奶年龄约等的敬为“爷爷,奶奶”。
看来姐姐、阿姨还是不能随便叫,否则会闹出尴尬,不过时代不同了,现在小年轻逢人都叫小姐姐、美女或小哥哥、师傅,跟年龄关系不大,跟外貌倒是联系紧密啊。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