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酒精清洁屏幕 你可能做错了

时间:2021-08-28 21:21:1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他用酒精溶剂清洁笔记本电脑屏幕,结果花屏了,相信生活中也有不少朋友用酒精清洁电脑屏幕和键盘,那么到底怎样清洁电脑才是正确的呢?
市民:平时的话就是随便拿个餐巾纸擦擦的,或者拿湿巾要擦一下,一般就我就自己把它清洁干净了,但是前天的我看网上说可以用酒精,我不知道这个是真的假的,我没试过,也怕万一出什么意外。
市民:不能用酒精来清洁屏幕,用酒精擦会损害屏幕,就用专门的清洁液
不少市民表示,从未使用过酒精来清洁电视,电脑屏幕,对网上的说法也是半信半疑。
某家电城销售经理:因为什么像这个屏幕,它本来出厂的时候它会有镀层晶膜在上面,如果说我们酒精这东西都知道它挥发性比较强,而且带有一定的腐蚀性的,像这种工业材料,所以他擦掉以后他会把这一块给腐蚀掉,造成了屏幕花掉啊或者是损坏,这个东西损坏是不可逆的
从业人员告诉记者,酒精会对电视屏幕造成不可逆的损伤,而这类人为造成的屏幕损伤不在产品三包范围内,需要消费者自行承担其维修费用。同时,电视屏幕占整台机器价格的60%到70%,因此屏幕一旦损坏,维修的价格将会十分昂贵。
某电脑品牌授权店店员:电脑大多数是采用液晶屏,然后液晶屏的话是有一个有机的薄膜,然后如果偶尔擦两次没事,但是时间长了的话,他的酒精会对电脑的有机薄膜造成腐蚀
从业人员向记者展示,电视,电脑屏幕都有专门的液晶屏幕清洁剂等配套工具,能有效去除表面的指纹,水渍等赃污,延缓屏幕的使用寿命。
某电脑品牌授权店店员:在擦屏幕之前电脑一定要关机尽量关着,因为开机的话它屏幕是亮着会有热会有一定的热量,这样对屏幕也会造成损害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