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新生儿颅骨凹陷 却被告知“头皮水肿”?

时间:2021-09-17 00:52:3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新生儿是比较特殊的群体,这个阶段的宝宝身体发育不够完善,很容易出现危险。最近,安徽来常的刘恒利反映,妻子屈海梅7月11日在武进妇婴医院顺产诞下一名男婴,刚出生就出现了颅骨凹陷,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来看报道。
 23岁的屈海梅回忆,7月11日当天早上,她办理入院后做过一个彩超,显示胎儿双顶径已经达到了102mm,担心太大难产便向医生提出希望剖腹产,但医生却建议她顺产。
 屈海梅:我就担心有点不好顺,他们主任和医生说没关系,你骨架大条件好先试着顺产。
 武进妇婴医院 李院长:我们也评估出他是巨大儿,不是巨大儿就一定要剖腹产,我们会根据产妇个人的身体条件,胎儿和母亲双方的条件综合评估,她是可以生的,这个我们都有知情同意书签字的。
 屈海梅想着还年轻,身体条件确实还不错,便签了顺产同意书。然而,因为是第一胎,生产过程并没有那么顺利。
 屈海梅:当天下午三点半进产房,晚上七点四十才生我宝宝,中间他们助产师只有一个人,坐在那玩手机对我不管不问,一直让我使劲,到最后快生的时候,胎头已经露出来了,然后来了一个医生,一直挤压我的肚子,疼得受不了。
 武进妇婴医院 李院长:她整个产程还是比较顺利的,生产过程中我们医生没有给她用产钳,也没有给她用胎头吸引,我们我们医生护士只是在整个过程中协助她。
 千辛万苦,孩子总算顺利出生了,但一家人从护士手中接过孩子后,却发现了一些异常。
 屈海梅:后来我宝宝出来了以后,我老公在产房拍了一个小视频,就已经看到一个明显的凹陷。
 刘恒利:当时在产房内观察了有两个多小时,他们医护人员对我们家属瞒报,不跟我们说,出了产房是我母亲发现的,当时跟他们医院医生说没事,让我们自己出院后带着小孩去阳湖二院检查。
 对于孩子头颅右侧的明显凹陷,医生却表示只是头皮水肿。
 武进妇婴医院 李院长:小孩刚生出来,一般经过产道的挤压,我们叫产瘤,头皮有点水肿,可能是当时没有看出来。我们医生她会重点观察孩子哭不哭,呼吸好不好,肌张力好不好,畸排的情况也会观察,就是在查的过程当中,也会有小的疏漏吧。
 7月13日,孩子出生1天23小时后,坐立不安的夫妻俩最终还是决定带着宝宝前往常州儿童医院进行检查,结果被诊断为新生儿颅内出血,颅骨凹陷。新生儿出生时,经过母亲阴道的挤压或者医生的暴力接生有可能造成颅骨凹陷,还有一些新生儿出现颅骨凹陷则是先天性的疾病,那么刘恒利的宝宝颅骨凹陷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
 武进妇婴医院 李院长:她生出来部分有小的凹陷我们也分析原因,我们医生造成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一般的情况下要是上产钳了或者胎头吸引了,这种容易形成骨折,它会是双侧,他这是单侧,我们咨询相关专家,也说他们看过相关的报道,在妈妈肚子里用拳头可能放到这个地方形成的。
【同期】刘恒利:我这里有四维图正好是右边的,这个手是在哪里,她说这个是手造成的,显然是解释不通的。他在肚子里面,那么多羊水在里面,他也是会动的。
 因为刘恒利和爱人在孩子出生前的四维排畸检查是在安徽合肥长庚医院做的,现在单纯从这张影像照片上无法断定孩子是不是因为先天发育畸形造成的凹陷。
 武进妇婴医院 李院长:超声是个影像学检查,它受好多的局限性,它会受产妇的腹壁脂肪的厚度、胎儿的体位还有羊水的多少等等受这个影响。有一些畸形如果位置好可以看出来,像他这种位置好也看不出来。
 事发后,刘恒利始终认为是医院坚持让妻子顺产才造成的凹陷,多次与医院协商赔偿,但双方都没有达成一致。
 刘恒利:他们医院的意思就是赔我们一万块钱,还有小孩在儿童医院的医药费。他们愿意赔我们钱,不就等于承认责任了嘛。
 武进妇婴医院 李院长:因为他们(家属)说是我们的责任,那么咱就鉴定,因为专家鉴定出来这个是最公平最公正的,我们也建议他们去走(鉴定),但是他们不高兴,不高兴协商也可以的,那么没有明确认定责任的情况下,毕竟这个孩子在我们医院出生的,我们也愿意就因为这件事情发生的医疗费用,我们也愿意承担,但是家属要求比较高,他最初的时候除了这个一项以外他又提出20万,后来我们去武进人民调解中心调解,他们把补偿降到了18万,我们觉得他要求太高了,真的难以达到。建议你去走法律程序,法律程序是最公平最公正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由于孩子还小,暂未发现有后遗症,刘恒利也决定走法律程序进行维权。
 在这呢,我们也想提醒各位准爸妈,一定重视产检,对于生产方式的选择也要跟从自己的内心,并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而医护人员也应该对自己的工作多一份用心和细心,避免此类悲剧的发生。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