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童年的味道!中秋烤饼受欢迎

时间:2021-09-17 20:48:3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童年的味道!中秋烤饼受欢迎
随着中秋的脚步越来越近,除了各式各样的月饼外,菱角、板栗、烤饼也为中秋美食添彩。最近,在湖塘消费品综合市场步行街做糕点生意的段友梅一天比一天忙碌。
做了三十多年糕点生意的段友梅在湖塘消费品综合市场步行街上有一间不到二十平米的店面,因为江南一带有中秋吃烤饼的习俗,随着节日临近,她一心投入做月饼和烤饼,其它糕点已无暇顾及。
糕点店经营户  段友梅:现在我这里就有三种口味,一种芝麻的,一种椒盐的,一种是葱油的,像这个烤饼就是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了,人家就是一般小工厂发给工人吃的,一定就是几十盒。我们一直做的,就是老少都喜欢吃的,……我现包现卖的。
和面、调馅、包料,每一步都是段友梅亲自经手。她说,现在工业发达,不少工序已经机械化,效率提升了不少,而为了保留传统的口味,她在馅料的选材和制作上更为用心。
糕点店经营户  段友梅:我们这个芝麻馅,是买那个贵一点的,精致一点的那个芝麻,还要给它洗一下,然后下锅炒炒好了磨成碎,放点糖放点油,盐什么都不放的。像这个是椒盐味的,花生碎调出来的,我们包的料特别足,烤出来特别香、酥、脆,一点都不油。
顾客:懒了不高兴做了,……买点这个饼嘛,就回忆回忆那小时候的味道。口味挺好的。
顾客:这边也有这种习俗嘛,中秋月饼、烤饼都会吃的。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