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连线跟踪:老物件找到“大部队”发挥新价值

时间:2021-09-17 20:56:5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连线跟踪:老物件找到“大部队”发挥新价值
昨天本栏目播出《家有老物件 难忘旧时光》的报道,前黄镇丁舍村陈家巷村民小组村民辅建国想为自家的一个老物件找新家,通过栏目记者的联系对接,他的心愿圆满达成。
前黄镇丁舍村陈家巷村民小组村民 辅建国:普通话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只知道方言叫Nan头,这个工作叫Nan河泥。想找一个合适的地方,让它发挥更多的价值。
辅建国家的这个老物件长约5米,重约20斤,是属于生产队时期的记忆。记者了解到,前黄镇坊前村有一处忆坊馆,专门收藏老物件。顺利对接后,我们和坊前村委副主任冯志刚约好16号上午到辅建国家中取走老物件。
现场 前黄镇坊前村委副主任 冯志刚:这个保管的真的好的。就要这么长,河也深的,假如你到这里剪断了就没用了。
辅建国的父亲:现在河泥这么深的,那时候河泥是搞不到的。
记者:河泥还是宝贝。
前黄镇丁舍村陈家巷村民小组村民 辅建国:对,据说最远要跑到常州去弄。
随后,辅建国和父亲一起来到坊前村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看看老物件的新家。
现场 前黄镇坊前村党总支书记 王建强:坊前的新时代文明示范站是武进区的示范实践站,是我们寨桥中心小学少先队的校外基地,小朋友经常过来的。
前黄镇丁舍村陈家巷村民小组村民 辅建国:很好的,可以说刚刚上去看了一下,我是思绪万千,好多东西小时候见过。
今年6月,筹备了一年多的坊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忆坊馆建成投用,面积约500平方米,除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还有琳琅满目的老物件,精美的烤瓷画、古老的农耕工具、渔具、各种乐器、剪纸、邮票等应有尽有。大家可以从老物件里感知时代变迁,从而珍惜当下生活。
前黄镇坊前村党总支书记 王建强:大家捐赠了近3000件。主要为了我们下一代能够继续以前的历史,永久的保留下来。下一步我们还要贴标签,还要把每个捐献人的名字都记下来,不能忘记人家献的爱心。
前黄镇丁舍村陈家巷村民小组村民 辅建国:一代一代可以相传下去,在那个辛苦的年代,我们老一代人是怎么走过来的,看到这个就想到了过去。我们的下一代,就不会忘记老一代人做过的事情,所以放在这里非常好,心里也有一个踏实感。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物在变,人在变,而老物件承载着的时代印记未变。如今,老物件们发挥着他们的新价值,能让辅建国圆了心愿,有一个踏实感,也是我们工作的意义。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