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时间:2022-03-12 20:29:5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日常的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个人防护也务必做到位。我们接着来看疾控人员发出的提醒。
区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科工作人员 吴惠
因为杭州的物流园出现了一些确诊病例 包括外环境都检测了一些阳性的标本…建议收到提醒信息的人都去做一次核酸检测   如果这个快递还在的话 先把它放在室外 然后用酒精喷洒 静置几天之后再开封 近期的话也尽量减少网购
吴惠指出疫情防控,“防人也应防物”,快递包裹、信函等外包装也有携带新冠病毒的风险。收取快递和拆快递包装的时候,一定要戴上口罩和手套,拆快递时要使用工具开封,之后要在流动的清水下洗手,或用消毒剂消毒。内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按“其他垃圾”分类投放;需拿回家中的内外包装以及快件本身,按照“消一层、撕一层”原则,用消毒剂进行全面消毒后再使用。同时,虽然气温逐渐升高,但口罩必须佩戴好。
区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科工作人员 吴惠
口罩还是要戴起来的 我们是建议尽量使用医药口罩  然后现在是春天 大家喜欢出去玩 建议去户外的地方 室内的地方不要聚集性 如果有事必须去室内聚集的话 还是保持1米线的距离 
另一方面,保持手卫生,积极参与新冠病毒加强免疫接种同样也是保护自己的有效手段。最后,对与病例发生城市(含无症状感染者)来常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有要求。
区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科工作人员 吴惠
上海来常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 3天的居家 还是相对比较严格 11天的自我健康
监测 
对有上海市(行程卡带*)旅居史的低风险地区的来常人员在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中,前7天每天进行1次核酸,第10、14天各1次核酸。市民要合理安排出行,近期非必要不离常,减少感染风险。若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确诊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形,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持续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及时就医、关注信息,规律作息、报备行程。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