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开展耕读教育 汲取成长力量

时间:2022-03-12 20:33:1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2021年2月,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同时提出要开展耕读教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春暖花开之时,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的初三学子在美丽的雪堰镇新康村太湖湾耕读大学堂开展了一场毅行励志教育。
上午九点,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的全体初三学生在太湖湾耕读大学堂广场集结,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即将逐梦六月的学子们展示着青春热血风采。
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九年级学生 朱文宇:
毅行的活动,我觉得不断可以锻炼我们体质,也能锻炼我们的毅力,这样的活动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
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执行校长 朱万川:
按照我们学校的教学计划,在初三年级开展学生的励志教育,所以我们提前谋划了这样一次我们百日动员活动,我们寻找了太湖湾耕读大学堂,在这草长莺飞的春天给孩子们种下希望的种子,争取在百日以后取得中考的好成绩。
耕读教育的开展,可以让学生走进农村、走近农民、走向农业,了解乡情民情,学习乡土文化。据了解,太湖湾耕读教育大学堂于2021年4月投入建设,一期工程占地300余亩,现建有耕读广场、稻田学园、荷塘土灶、河道渔趣、我家菜园、耕读菜园、萌宠家畜等项目,集农耕体验、传统文化、科普教育和素质拓展于一体,形成了树德、增智、强体、育美为目的的户外耕读大学堂。
太湖湾耕读教育大学堂教研部经理 赵红举:
主要目的是想为学生提供农耕教育劳动教育这样一个平台,希望能够带领学生走入我们的田间地头,去学习劳动技能,也培养学生养成这种良好的劳动习惯。
新时代的耕读教育,要面向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和三农情感,汇集起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动能,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