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亨达未来城乱象背后

时间:2022-03-12 20:36:5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最近,经开区亨达未来城小区业主张健向我们《生活连线》反映,他们小区存在车辆乱停放、电梯、消防等设备损坏后无人修理等诸多问题,对此不少业主希望通过成立业委会来监督物业工作,然而自去年上半年起,业委会的筹备工作也迟迟难以推进。具体情况来看报道。
亨达未来城11幢业主 孙开金:地下你去看看,还是有很多那个消防设施,安全框里面,消防带缺失,然后消防水龙头生锈
亨达未来城13幢业主 张健:(电梯上)那个二维码都可以扫码,都可以看到的,这种都已经全部过保了,就是电梯一旦出现问题的话,这个已经涉及到生命安全问题了
(一段现场)亨达未来城13幢业主 张健:下次维保时间,2022年1月11号,电梯已经过保了,(这边)又是坏的
业主们反映,除了电梯屡修屡坏和消防设备没有维护的问题外,小区多幢楼的单元门已无法正常开关,门上悬挂的应急灯也摇摇欲坠,还有不少一楼业主在本该是绿化带的草坪上开了道“后门”,更有甚者在“后门”外搭建“私家花园”,可谓乱象重重。记者了解到,自亨达未来城一期2014年底交付以来,三期部分工程至今仍未完成,期间开发商亨达置业经历破产重组,2017到2018年由其他地产商注资经营该小区期间为诸多乱象埋下了伏笔。
亨达未来城13幢业主 张健:消防车位都已经给机动车停了,尤其是到晚上的时候,我们这边的一个消防车道,以及南方的消防车位全部都给私家车给停掉了,我们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反映的这些问题,然后(物业)他们最多呢,只能做到的方式就是说打电话通知一下,如果(业主)他来就来,不来就不来
亨达未来城11幢业主 孙开金:消防登高面经常有一个各种车辆,还有社会车辆停在那边,也是安全隐患,万一有个火灾怎么办?
在业主们看来,小区问题重重,都是物业没能履行好应尽的职责。对此,刚上任半个多月的物业负责人杨文军却是有苦难言。
(一段现场)欣祥物业有限公司亨达未来城小区物业主任 杨文军:我是这里的物业主任,实事求是的讲,大家都能看到,我来二十天,我不管前面怎么样,但是我来了以后都在这里整改
欣祥物业有限公司亨达未来城小区物业主任 杨文军:一个消防,一个电梯,一个小区就是地下车库(房间)存在养狗现象,还有包括每个楼道单元门破损现象,现在我们已经把这个整改计划已经提前,想在业主面前,把温馨提示贴出去了,都在整改之中。
杨文军说,近些年受到疫情及地产商缺位影响,而且小区1608户业主入住率较低,仅50%左右的业主按时按规缴纳物业费,以致业主、物业和地产商三方难以相互理解合作。虽然前几任物业负责人确实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但自从今年2月13日他上任后,第一时间草拟出整改工作推进计划,其中就停车、养犬、电梯等八项问题出具了具体整改方案,并于2月21日已经实施。另外消防设备老旧的问题,也在落实整改中。
欣祥物业有限公司亨达未来城小区物业主任 杨文军:采购计划前几天就排出去了,我们这两天就给它更换上。这个小区本身开发商设计上,还有一个圈线错误,车位设计上有缺陷,规划上面的问题,这个开发商确确实实给我们遗留了很多很多问题。有些业主呢大家也相互之间理解配合,给我们一点时间
虽然物业表示问题整改正在推进中,但亨达未来城部分业主还是希望通过召开业主大会,投票来决定是否成立业委会,以此监督物业的整改工作,然而从去年上半年开始的筹备工作却一波三折,这背后存在哪些原因,继续来看报道。
亨达未来城13幢业主 张健:社区每次给我们的回复就是说,因为疫情防控原因,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拖,现在已经接近尾声了,到了很重要的一步了,就是去看报名业委会的成员家里面是否违建,我们想去了解一下进度,但是(社区)避而不谈,打电话发微信不回
现场有部分业主对于港龙社区居委会工作进度存在疑惑,记者也向社区进行了反映,然而社区副主任顾鑫表示,实际情况和业主的说法有些出入。
港龙社区副主任 顾鑫:去年上半年,亨达的居民到我们社区提出,他们要成立业委会,然后我们接受了意见,开始准备工作,中间7月19号到8月又出现南京疫情,缓了一缓,到9月8号召开了居民代表大会,成立了筹备组,选了8个居民代表,11月份又出现常州疫情,这个疫情一过,11月18号出具了正式名单,中间又出现筹备组副组长,他们自己内部人员调动,一直到今年2月14号,我们开始接受业主代表的报名,到现在还在公示期
顾鑫告诉记者,眼下业委会成立八字还没一撇,陆续已有多家物业公司表示接到了亨达未来城业委会的聘用请求,由此可见,部分业主推进业委会筹备工作的目的或许并不单纯。
(现场)港龙社区副主任 顾鑫:一月份第一次发了亨达未来城物业整改问题,当时发了他们的整改照片,工作开展情况,(筹备组)大家没有一个人来关心这个问题,而且我还跟他们讲,后续有什么问题大家提出来,可以再整改,他们就关心公示什么时候张贴,从头到尾没有一个人关心整改的问题
港龙社区副主任 顾鑫:如果说大家都为了小区人居环境的提升,这一点我们社区肯定不会改变(支持态度),我还是要奉劝有一部分居民,大家为了小区居民环境提升多做点公益的事情
尽管很多小区业委会存在各类问题,但也不能因此就否定业委会的价值。在此我们呼吁更多居民从改善小区人居环境出发,充分发挥业委会促进基层自治的积极作用,和物业一起努力,而非是站在对立面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