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买车拉货 货源为何迟迟“没影”

时间:2022-10-10 21:05:1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最近,市民刘睿找到我们栏目,反映了他的烦心事。他说,自己准备从事货车司机这一行业,被一货运公司忽悠买了一辆货车,结果却没分到所谓的拉货路线,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报道。
刘睿:我来的时候他和我说光做司机的话,钱没有这么多,他就诱导我说,要不你在我们公司买辆车,买车的话和不买车区别很大的,买车的话,我会包你们的路线,包了路线保底的话每个月就能拿到多少。
去年9月,刘睿通过网上招聘信息找到位于湖塘万达中心的常州易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上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在公司购买货车,则会包分配路线。于是,刘睿花117000元买了一辆货车,首付32000元。车是买了,但公司却没兑现承诺。
刘睿:从(去年)九月份到现在,一趟都没有跑过,他答应我跑的仓库路线,我一条都没跑到。销售经理和我说,如果你一个月赚不到9000,车子我们公司会全款回收的,但是问题是他们现在赖账说不收了。
刘睿表示,一直以来自己都是找线上APP的单子做,收入很不稳定。最让刘睿不能接受的是,货车行驶证上的所有人居然还是公司的名字。
刘睿:我拿到手的行驶证上说的是非营运,不是营运车辆是非营运,然后还要他们公司收挂靠费,每年挂靠费3000,还要挂靠他们公司,意思是我这个车买完之后,名字是他们公司的,什么都不是我的,都是他们公司的,但是要我来贷款。
买了公司的车却分不到线路,自己还贷车子却是公司的,一气之下,刘睿提出要退车。随后,连线记者也找到了常州易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易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马总:当时他不跑仓库,要去跑线上,你要跑仓库,我随时给你安排,但是你不去。仓库这块你肯定要学习,不可能直接给你,怎么拉?怎么理货?你们都不知道。比如说我今天给你60个点,我们跑的最高的师傅有60个点,他60个点有时效性,可能在五个小时就拉完了。你之前没有做过,可能会给你20个点,你可能都要拉到下午四五点,甚至超过,它都有一个过程的,你问问他有没有正式干过一天?
常州易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马总表示,因为跑线路需要学习一段时间,并且刚起步跑的点位不多,赚的也较少,所以刘睿不愿意干,自己选择出去跑线上的单子。而关于货车的所有权,马总解释车子只是挂靠在公司名下,这样才可以跑公司的线路,一旦司机还完贷款车子就会归司机名下,想不想再继续挂靠公司可以由司机决定。
目前公司愿意收回货车,找人接手贷款,但贷款的信息仍然在刘睿的名下,刘睿则是希望公司可以一口价买下这辆车,不要再有后续的麻烦。采访最后双方也没有商议出理想的结果,还需继续协商。在这也提醒从事相关行业的市民朋友,如果要购买公司的车或是车要挂靠在公司名下,最好谨慎考虑后再作决定。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