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国际助产士日:做孕产妇最直接的陪伴者

时间:2023-05-05 21:11:3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显示,全球每年有超过34万名妇女在怀孕和分娩期间死亡,有800万人产生分娩相关并发症。今天是全球第32个国际助产士日,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一群体。
 日前,常州二院妇产科的医护们走进湖塘镇东方社区,为孕妈妈们科普了孕检、临产注意事项,并指导她们如何与助产士配合,为她们在孕期遇到的状况答疑解惑,确保分娩过程更加顺利。
 孕妈妈 李燕军:我33周加两天,我现在的问题就是左侧卧睡的时候,左边肋骨有点疼,手在早晨起来有点肿,有点麻。很感谢胥主任给我们普及孕期的一些知识,刚也咨询了胥主任,他也给了我们很好的建议,包括以后的生产也好,产检也好。
 常州二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胥红斌:想让孕妈妈认识到识到产科孕期产检的重要检查内容及其代表的意义,其次想让孕妈妈认识到孕期管理非常重要,认识到安全分娩的重要性,最后想让孕妈妈认识到在安全分娩中我们助产士的地位其实并不比我们产科医生低多少,甚至在某些方面,她还要指导、帮助我们产科医生在分娩过程中帮助孕产妇。
 在产科,一名经验丰富的助产士已非单纯的接生者,而是集关注产妇护理、心理、急救等方面于一体的“全能型”专家,她们既是新生命的第一个拥抱者,也是母婴两条生命线的维护者。自从有了专业助产士,“草根式”接生已经成为历史,准妈妈怀孕时有指导,临产时有陪伴,生产时有镇痛,生产后还有母乳喂养宣教。
 常州二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胥红斌:一方面主要承担护理工作,比如我们产妇在生产过程中,要照顾产妇大大小小的事情,比如饮食、喝水,甚至要安抚她的情绪,帮助她打气,指导她正确使力,当然在分娩过程中助产士最重要的肯定是接生,尽量不做侧切,新生儿出来后要做断脐,新生儿的护理,其次助产士还要承担一部分医生的工作,比如生产过程中的观察,看你生产顺不顺利,宫口开多大了,宫缩好不好,头的位置到哪了。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05

生活连线20230504

生活连线20230503

生活连线20230502

生活连线20230501

生活连线20230430

生活连线20230429

生活连线20230428

生活连线20230427

生活连线20230426

生活连线20230425

生活连线20230424

视频推荐

更多>>

暖心!公交驾驶员助九旬老人回家

户外课堂 荆川园中探索青春意义

常武路滆湖路:专设非机动车信号灯

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开始申报 再掀

江苏省制造业企业技能评价提质增效

《卓越高新区》 总投资10亿元 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