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锂电池“遭遇”金属 高铁上挎包自燃

时间:2023-05-05 21:13:2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接着来看报道。今年的“五一”假期客流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全国铁路出行人流量高达1.2亿人次,人多了,突发事件也就多了起来。这不,来自镇江的陆先生乘坐D3028次列车从南京回镇江,当列车即将靠站时,他的包却突然着起来了!
【D3028次列车上现场】D3028次列车乘警:是突然之间吗?
乘客 陆先生:突然之间冒烟了 我一看到冒烟就慌了
工作人员:他是什么情况呢 他这个钥匙和电池放在一起
 常州站派出所民警  尹佳龙
列车到达镇江站的时候 他在车厢连接处等候下车 他突然发现自己黑色的斜挎包里冒出了浓烟 他一打开了 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锂电池发生了燃烧
 得亏陆先生发现得早,及时灭火未发生大事故。再仔细一看,自燃的这节5号电池已经面目全非。陆先生告诉铁路警方,这个锂电池原本就是“没用了”,几节新电池则是单独存放,没有被波及到。
 常州站派出所民警  尹佳龙
强光手电出现故障之后 他就把里面的锂电池取了出来 就直接扔在了自己的包里 他随身包里也携带了一些金属工具 像老虎钳 螺丝刀 还有一些钥匙  那么(坏的)锂电池在和这些工具发生摩擦接触之后 开始产生了自燃
 尹佳龙表示,由于锂本身是所有金属中最活泼的金属,暴露在空气中产生化学反应容易发生燃烧和爆炸,旅客出行时一定要引起注意。
 常州站派出所民警  尹佳龙
如果旅客携带了充电宝 电池一类的物品 尽量单独存放 避免与一些金属物品 像钥匙  老虎钳 螺丝刀放在一块
 您看,这多危险啊!大家出行整理行李时,一定要谨慎,不要将任何危险品带上火车或者飞机。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05

生活连线20230504

生活连线20230503

生活连线20230502

生活连线20230501

生活连线20230430

生活连线20230429

生活连线20230428

生活连线20230427

生活连线20230426

生活连线20230425

生活连线20230424

视频推荐

更多>>

暖心!公交驾驶员助九旬老人回家

户外课堂 荆川园中探索青春意义

常武路滆湖路:专设非机动车信号灯

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开始申报 再掀

江苏省制造业企业技能评价提质增效

《卓越高新区》 总投资10亿元 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