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谢燕玲:坚守医者仁心 诠释医者匠心

时间:2023-05-05 21:16:5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医者,用双手撑起生命之重,在手艺与生命之间寻求隽永,“劳动最光荣 匠星耀武进”系列报道,我们再来认识2022年武进区护士急救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武进第三人民医院护士——谢燕玲。
劳动最光荣 匠星耀武进

 2017年,20岁的谢燕玲从常州卫校毕业,怀着憧憬和热爱加入了医护行列,成为武进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的一名护士,圆了小时候的“护士梦”。
 武进第三人民医院三病区精神科护士 谢燕玲:
当初选择护士这个职业是因为我从小发烧、感冒,生病比较多,在医院里接触的护士姐姐和护士阿姨也很多,从小就觉得护士阿姨们特别有亲和力,特别的神圣,穿着一席白色的衣服,好像什么困难他们都能为我解决,这样的一个职业印象深深地刻在了我地脑海里面。
 谢燕玲告诉记者,精神科的护士与其他科护士有所不同,除了要掌握一些常规的医学知识,还要学会观察病人的精神状态,更要拿出十二分的耐心,悉心照料。
 武进第三人民医院三病区精神科护士 谢燕玲:
病房属于封闭式管理,他们没有家属也没有陪护,护士不仅仅是护士,更是患者们的家属,负责治疗的同时还需要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并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保证患者的安全。
 扎实的基本功是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基本素质,也是为患者提供更好服务的前提。谢燕玲勤学苦练,以赛促学,2022年,她参加武进区护士急救职业技能大赛,在参赛的15家基层医院和1家专科医院的32名护士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武进第三人民医院三病区精神科护士 谢燕玲:
其实在2019年的时候,我获得过这个大赛的三等奖,在这三年里,我一直都很认真地对待(医院里)地每一次技能考核,在我看来,操作训练没有捷径,只有通过不断地练习,才能够达到想要的成绩。
 武进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姚亚香:
谢燕玲确实是对我们专科护理的知识掌握地挺好,各项技能都掌握地很熟练,我们的护理操纵示范都是由她来示范的。
 头戴燕尾帽,一袭护士服,工作六年以来,谢燕玲日夜坚守在病房,以温暖双手呵护每一位患者身心,用爱与专业守护生命健康。
 武进第三人民医院三病区精神科护士 谢燕玲:
我认为护士行业的匠心是对生命怀有敬畏之心,尊重每一位患者……我们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们每天都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汗水和泪水,传播着我们的爱心,无形中减轻了一个个家庭的负担,给社会营造了一个安定的环境,这让我感觉到我的职业是非常有意义的。
 医者承生命之重,必须匠心于行。一路走来,虽风雨兼程,但谢燕玲始终不忘医者初心,用行动践行担当。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05

生活连线20230504

生活连线20230503

生活连线20230502

生活连线20230501

生活连线20230430

生活连线20230429

生活连线20230428

生活连线20230427

生活连线20230426

生活连线20230425

生活连线20230424

视频推荐

更多>>

暖心!公交驾驶员助九旬老人回家

户外课堂 荆川园中探索青春意义

常武路滆湖路:专设非机动车信号灯

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开始申报 再掀

江苏省制造业企业技能评价提质增效

《卓越高新区》 总投资10亿元 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