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助力“宝贝回家计划” 货车变身“寻子车”

时间:2023-05-08 22:04:3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近日有市民给我们栏目打来热线电话,说在高速公路上有一辆风尘仆仆的苏D红色大货车,车身贴满了各种“寻子启示”,成为了高速公路上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眼前这辆红色的货车就是流动的“寻子工具”,车身上贴满了一张张“寻子启示”,上面标注了孩子的出生日期、失踪日期以及孩子的体貌特征。货车的主人名叫刘永振,今年51岁,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参加了“宝贝回家计划”公益活动,自费打印这些失踪儿童的信息,贴在自己的货车上并且通过社交网络传播,希望可以帮助找到更多的失踪儿童,为孩子安全回家出一份力。
刘永振:因为我跑货车跑的地方比较多,我就想看看自己是不是能够助力这个“宝贝回家计划”,尽早的能让每一个宝贝,丢失的孩子重新找到自己的家人,换位思考,自己都有小孩,如果是你家的小孩丢了,你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所以我就想尽可能的帮帮这些孩子,帮帮这些失孤家庭。
刘永振的“爱心”货车目前已途经数省,历经数千公里,在他的带动和号召下,不少在常的货车司机也踊跃参与到“宝贝回家计划”公益活动中,用爱心点亮归途,为寻亲之路增添一份希望。
刘永振:尽可能的以自身作则,我还另外打印了一些车贴,带动更多的卡友,因为我们这个流动性比较大,每次看到广大市民能在车跟前看一看,遇到大人领着自己的小孩路过,他们在看的时候,我也会在跟前对孩子进行(科普)防拐的一些简要知识。
刘永振的邻居:河南的抗洪抢险他也去的,平时出车看到路上人家车坏了,帮人家修理,回来帮助残疾人,对他挺佩服的。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生活连线20230506

生活连线20230505

生活连线20230504

生活连线20230503

生活连线20230502

生活连线20230501

生活连线20230430

生活连线20230429

生活连线20230428

生活连线20230427

视频推荐

更多>>

南夏墅胜西村入选市历史地名文化遗

“锦绣贺北新村”正式命名 居民成

金武快速路拥堵持续 交警发布最新

武进区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

陈金虎专题调研“两湖”创新区建设

区委常委会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