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七旬老人走失 众人接力助其回家

时间:2023-05-08 22:06:0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俗称失智老人。因为失智老人记忆力差,容易找不到回家的路。昨天下午,一名失智老人就在315路公交车上迷路了。
5月7日中午12点50分左右,315路公交驾驶员许龙飞驾驶车辆从常州客运中心开往郑陆镇三河口新沟桥,当车辆行驶到新沟桥南站时,上来一位老年乘客,许龙飞尝试与老人沟通未果。
315路公交驾驶员 许龙飞:我就问新沟桥的小店老板,老板说已经问他要了两瓶水了,我就上去问她到底啥情况,她一会说黄天荡,一会说郑陆桥,我想想估计走失了。
通过仔细观察,许龙飞推断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随后多次尝试沟通,依旧无法获取任何信息。见此情形,想着老人的家人一定非常着急,在请示车队领导后,许龙飞将老人带到了车队。
常州公交202车队工作人员:婆婆,家里人的电话知道码?
走失老人:我不知道,我没手表,也没电话号码,一样都不会用。
常州公交202车队工作人员:家住在哪知道吗?
走失老人:也不知道。
之后站前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经过反复询问仍然未取得任何进展。随后民警拨打了110指挥中心电话,询问是否有走失老人报案,经过核实,郑陆派出所当天的确接到了一名七旬老人走失的报警电话,外貌特征与该老人相符。经过联系,老人的家人赶到现场,将母亲安全接走。
谢谢谢谢,我们走啦,好慢点婆婆,下回不能一个人出来啦。
在给公交车队和民警点赞的同时,我们也提醒市民,对于年事已高或失智老人,最好给他们配备一部手机,随身携带一张身份信息卡,以便老人走失时可以及时联系监护人。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生活连线20230506

生活连线20230505

生活连线20230504

生活连线20230503

生活连线20230502

生活连线20230501

生活连线20230430

生活连线20230429

生活连线20230428

生活连线20230427

视频推荐

更多>>

南夏墅胜西村入选市历史地名文化遗

“锦绣贺北新村”正式命名 居民成

金武快速路拥堵持续 交警发布最新

武进区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

陈金虎专题调研“两湖”创新区建设

区委常委会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