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国际护士节·属你最美 王美仙:让护理服务更有温度(健康武进)

时间:2023-05-09 20:33:0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一袭飘然白衣,一顶别致燕帽,每一次与死神抗争总能看到“白衣天使”坚守的身影。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生活连线》特别推出系列报道《国际护士节·属你最美》,带您走进“白衣天使”的工作和生活。今天我们首先把镜头对准嘉泽卫生院内科病区护士长王美仙。厚植暖心护理,呵护百姓健康。“干一行爱一行”这六个字,在其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现场:感觉头有点昏的。
你不要急啊,马上我拿个血压计给你量个血压,你先后面靠靠吧,我帮你弄床要高一点。
面对病患,王美仙总是温声细语。在医院护理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七个年头,期间无论在哪个科室,她总是一丝不苟,任劳任怨,用细致、耐心、爱心,坚守着为之执着的护理事业。
嘉泽卫生院内科病区护士长 王美仙:年纪比较大了吧,我们的床头柜有指定的放热水壶的地方,一定要再三的宣教,防止他们烫伤。我们现在眩晕症的人也特别多,起来的时候都要注意起床三步曲,拉起床栏,做好防跌倒的措施,去开水间泡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脚下,不要穿泡沫鞋,也叮嘱阿姨把地面一定要拖得干一点。
不断提升护理能力的同时,王美仙认为优质的服务意识、细致入微的观察以及良好的沟通技巧和高度的责任心,都是做好一名护士必不可缺的。
嘉泽卫生院内科病区护士长 王美仙:做肠镜的老年人,有的时候凌晨4点就要起来服第二次的药了,我们在4点的时候一定要加强巡视。用药的时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跟他宣教,如果有的还不能理解你就要再重复,不厌其烦的要重复,直到他听懂了。你应该是反问:“婆婆,你知道你几点钟吃什么,你知道你几点钟进餐,你知道你几点钟还要吃什么药吗?”如果她能够告诉你就比较好了。
因为科室的病人多为老年人,护士团队还专门购置了量杯,做好剂量的标识。任何一个小细节,都逃不过“白衣天使”的双眼。
嘉泽卫生院内科病区护士长 王美仙:除了在工作之外,我觉得病人心理这块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年纪大的人,有的时候孩子们都不在身边,你哪怕一个很小的细节,婆婆你吃饭了吗?吃得还好哇?她都非常的感动,她就会记住你,也非常愿意跟你交流。有的时候我们在这边值班的时候,有一群人会围着你的,尤其是做胃肠镜的时候,上半场下午场非常热闹,非常开心。
对患者“多一点理解,多一点解释,多一点鼓励,多一点帮助”,用患者的眼光去看问题,用患者的心感受问题。王美仙说,许多反复住院的老年病人总会亲切地叫她“小王”,有事情也喜欢找她处理,她觉得这就是一份宝贵的信任和认可。
患者 沈杏生:热情耐心,把你的事情弄得清清楚楚。不管哪一个人来,都是问长问短,耐心的解释,这护士长是没话说。我们的病人觉得很温暖,对身体恢复得很好。
嘉泽卫生院内科病区主管护师 邓敏炜:我们在护士长的带领下,不管是从生活上、在患者的心理上,更主要的是在我们的治疗护理上,都是给予了患者极大的关怀。我们让病人到了内科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所以经常会有患者给我们送锦旗。
嘉泽卫生院内科有35张床位,且常常处于满员状态,8名护士轮转,工作量可想而知。但护理团队没有一丝懈怠和抱怨,她们细致周到的“微笑”服务,将关爱给与患者。
嘉泽卫生院内科主任 臧华明:我们整个病区病人还是比较多的,常常处于满员的状态,包括我们医生、护士其实都是超负荷工作的,护士加班加点是经常的事情。我们的护理团队是一个比较团结的团队,对我们医生来说,跟她们团结得很好,我们医生没有考虑的事情,她们都帮我们考虑到了。
嘉泽卫生院内科病区护士长 王美仙:虽然每天我们都在重复着打针挂水换药,还有处理各种电脑上的工作。这些都是机械的东西,但是当我们在和别人沟通,给他们实际操作的时候,我觉得这是有温度的工作。我们就是双向奔赴的,当我们给予他们关心的时候,他也会给你温暖的回馈。
日复一日的重复工作,但热情不减,微笑不减。用专业和温暖,陪伴患者走向健康,我们感谢无数个和王美仙一样奉献护理工作的护士们,祝你们节日快乐!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生活连线20230506

生活连线20230505

生活连线20230504

生活连线20230503

生活连线20230502

生活连线20230501

生活连线20230430

生活连线20230429

生活连线20230428

生活连线20230427

视频推荐

更多>>

国际护士节·属你最美 王美仙:让护

以劳育美 在花园课堂遇见美好

创新“网格+”模式 助力“积分入

鸢随心动 第八届常州市鸢尾花展启

“‘两湖’青春 与水有约”武进区

礼嘉镇何墅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初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