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三夏”大忙拉开序幕 码垛机器人育秧省时又省力

时间:2023-05-13 21:00:1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三夏”大忙拉开序幕,在大家的印象中,种田是最辛苦的,不过位于洛阳镇的金种子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玉祥却有点“闲”。
 金种子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黄玉祥:
原来一个放盘机,还要一个人放上去,不能离人,就是轻松一点,现在我改成前面可以放七八十空盘,走的没了自动会走过去
 走进金种子农业专业合作社,只见一台秧苗输送机正在高速运转,两三名工人分工合作,育秧基质、出芽的稻谷种子、水,经过机械搅拌分装到育秧盘上,不一会儿,机器另一端播好种的秧盘就顺着传送带滑了出来。流水线的尽头,一台红色的育秧码垛机器人正在运转中,机械臂有条不紊地抓取秧盘,放入指定位置。堆到一定量时,工人才需要运走这些秧盘,机器人开始新一轮操作。
 金种子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黄玉祥:
通过流水线改造,智能化运用,像这样的流水线到明年最多两个人就能完成,真正自动化 智能化,解放劳动力
 黄玉祥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种植了部分小麦,所以育秧时间比去年晚个把礼拜,但他已经制定好了2023年夏种计划表,一共分六批育秧,首批大概3100多盘,预计不到五个小时就能完成。
 金种子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黄玉祥:
育秧一般18天,大田的准备工作,一切都是按照秧苗的长势,栽插在6月20日前总归全部完成的
 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区育秧工作从5月8日开始,预计6月10日结束。全区计划水稻面积6万亩,有南粳46、武科粳7375、南粳5055、软玉7276、香软玉等水稻品种。为提高育秧水平,我区积极推广机械流水线播种与高效育秧技术,后续还将通过加大农机政策补贴、开展农机技术培训等措施,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运用5G智慧农业系统、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等智能化设备进行育苗,有效提高了劳动效率和种苗质量,也让农户实现了种田“一身轻”。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生活连线20230510

生活连线20230509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生活连线20230506

生活连线20230505

生活连线20230504

生活连线20230503

生活连线20230502

视频推荐

更多>>

情暖母亲节 我的妈妈 她也有自己的

情暖母亲节 大学新村三社区:施之以

情暖母亲节 前黄镇:五月康乃馨 爱

情暖母亲节 “感恩经济”掀热潮

《武记者乡村行》 横林镇狄坂村:种

王郢:激扬创新自信 书写中天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