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政平小学:临“震”不慌 演练有方(教育新时空)

时间:2023-05-13 21:06:5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昨天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政平小学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现场:地震突然来袭,请所有人紧急就地避险,蹲下抱头,身体紧靠在桌子边上或者桌子下面
 随着地震预警警报响起,学生们迅速抱头,掩藏在课桌下。一分钟后,根据演练指令,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组织下,按照预定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
 政平小学课程中心主任 雷上志:班主任还有副班主任是班级的护导老师,负责每个班的行进速度及安全,在每个楼层的楼梯口,包括楼道间,这些容易发生踩踏的地方,我们都特别安排每个岗位的护导老师,确保在每一个地点,我们在疏散演练的时候,不发生任何意外
 列队完毕,雷老师对疏散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希望全体师生重视这种应急演练,当地震灾害真正发生时,能够采取科学的避险方法,保持镇定、快速逃生,把灾害危害降到最低。
 政平小学课程中心主任 雷上志:通过这样的演练活动,也可以培养学生服从指挥 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我们学校在突发事件状态下的应变能力,以及自救互救的能力
 一直以来,武进教育始终重视防灾减灾专题教育,着力开发武进特色安全课程,编写武进教育安全读本,同时对各校防灾减灾专题教育活动进行指导与监督,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生活连线20230510

生活连线20230509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生活连线20230506

生活连线20230505

生活连线20230504

生活连线20230503

生活连线20230502

视频推荐

更多>>

情暖母亲节 我的妈妈 她也有自己的

情暖母亲节 大学新村三社区:施之以

情暖母亲节 前黄镇:五月康乃馨 爱

情暖母亲节 “感恩经济”掀热潮

《武记者乡村行》 横林镇狄坂村:种

王郢:激扬创新自信 书写中天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