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喝酸奶能补充益生菌?

时间:2023-05-15 21:45:1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说到减肥食谱,很多人都会把酸奶列入其中。酸奶可以说是市面上最受欢迎的奶制品了,大伙普遍认为其不仅味道可口,而且还能补充益生菌,调解肠道,事实真的如此吗?我们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市民: 家里会备一些酸奶,但肠胃不舒服还是会喝益生菌。
酸奶作为一种常见的健康食品,受到了男女老少的喜爱。专家表示,酸奶中的活菌数和菌群种类决定了补充益生菌的效果。对于能够达到相关标准的酸奶,对胃肠功能及菌群的调节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营养科营养师 景茜:通常的话有效的活菌数一般要有10的8次方到10的10次方左右,现在也有很多大的厂商能够达到这样的数量,这也一定程度上使到达肠道的活菌数量得到了保证。因此含有活菌的酸奶本身就可以减少大肠杆菌的数量,对肠道功能也是有益的,对于乳糖不耐的症状改善、便秘的改善、腹泻的改善都是有一定益处的。
此外,专家也提醒,对于胃肠道不适的市民,生活上的调理很重要,酸奶确实可以作为均衡膳食营养的一种优秀食材来食用。但如果存在严重的肠道菌群失调及其他胃肠道问题的情况,仅靠喝酸奶是无法达到治疗需求的,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益生菌或药物,做到及时治疗、对症治疗。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生活连线20230510

生活连线20230509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生活连线20230506

生活连线20230505

生活连线20230504

视频推荐

更多>>

武进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航空模型竞

“淹城往事”武博研学 在博物馆遇

武进“生态巴士”发车:打卡生态地图

武进区第三届“两新”组织 “领航

辽宁省营口市人大常委会考察武进

乔俊杰督查防汛工作 抓细抓实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