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高一男生发现火情及时报警 挽救了一家厂

时间:2023-05-15 21:50:0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近日,洛阳高级中学宋润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在校园里传开了,大家纷纷为他点赞,究竟怎么一回事呢?来看报道。
4月22日,宋润晚自习结束回到家,发现对面的厂房内有明火闪烁。
洛阳高级中学高一(3)班学生 宋润:看到火之后,就跑到我妈那边拿她手机,先打了119报警,之后把我妈叫起来,然后把我爸他们一起叫到楼下去
宋润喊醒父母让他们下楼去通知周围邻居转移至安全地带,自己则前往现场等候消防车。之后,宋润再次通过电话向消防部门说明具体情况,为救援部门作出准确预判,调集救援力量,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一个多小时后,火情得到有效控制。
洛阳高级中学高一(3)班学生 宋润:学校经常展开这种教育,我看到火灾第一时间就想到打电话报警
宋润的父亲 宋在省:他要是不报警的话,还有三千多平方的厂房会烧掉
据厂方负责人讲述,起火位置是公司的一间厂房,多亏宋润的及时报警,否则火势一旦蔓延到全厂,甚至整个工业园区,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将达到千万级,后果不堪设想。事后,宋润并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直到前几天,厂方负责人来到学校给宋润送锦旗,同学和老师们才知道宋润干了一件“了不起”的事。
宋润的班主任 吴伟东:让同学们向他学习见义勇为的精神,另外我们学校班级里也有防灾抗灾的宣传视频,正好结合上他这件事,希望同学们今后在不危及自己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去帮助别人
宋润同学说,得益于学校日常防灾减灾教育宣传,他才能在面临火情时临危不乱、迅速反应。他也只是做了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没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为宋润点赞,也为学校点赞。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生活连线20230510

生活连线20230509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生活连线20230506

生活连线20230505

生活连线20230504

视频推荐

更多>>

武进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航空模型竞

“淹城往事”武博研学 在博物馆遇

武进“生态巴士”发车:打卡生态地图

武进区第三届“两新”组织 “领航

辽宁省营口市人大常委会考察武进

乔俊杰督查防汛工作 抓细抓实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