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初三女孩深夜不归 公交司机当起“临时妈妈”

时间:2023-05-15 21:52:5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夜幕降临,当忙碌一天的人们终于回到温暖的家,与家人相聚时,还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在黑夜中,驾驶着夜班公交,将一批批奋斗到深夜的人送回家,同时也用心守护着每一位乘客的安全。
5月8日晚上11点05分左右,B22路驾驶员闵庆茹驾驶车辆行驶至文化宫站时,看见一名女孩独自坐在站台上低着头。由于夜间B22路每班车间隔有二十分钟,闵庆茹担心女孩错过车回家晚,便准备下车喊她一声。
现场:怎么啦?女孩嚎淘大哭
B22路驾驶员 闵庆茹:我就抱着她,我看到孩子特别伤心,我就说跟爸爸妈妈之间是有什么矛盾,可能是爸爸对她要求有点高,想让她上一个非常好的高中,孩子可能模考下来的分数还是差了一点,她说爸爸去接她,不冷不热的口气说了她,孩子本来没有考好,心里本来就压力很大,没有得到自己的家里的认可,非常的难过。
此时,身为母亲的闵庆茹敏锐地觉察了问题的严重性,她立即向车队长汇报情况,并报警求助。担心女孩受凉,闵庆茹让她进车厢坐会儿。没过多久,女孩的妈妈打来了电话,原来当晚,她和丈夫一直在家附近寻找孩子并且也报了警,得知孩子平安的消息后,妈妈喜极而泣。
B22路驾驶员 闵庆茹:我在这边等你,我跟我们领导已经说了,你放心好了,你别这么着急,孩子在我这里很安全。
在等待的过程中,闵庆茹充当起了“临时妈妈”的角色,耐心劝导女孩。闵庆茹说,自己的女儿今年上高一,她也算是过来人,所以特别能理解孩子当下的心情。
B22路驾驶员 闵庆茹:爸爸妈妈有的时候说你,你好好跟她们说,你说妈妈,不要这样子说,我说我有的时候压力大,反而会让我伤心,你要好好的跟他们交流,因为你有的时候压力大,也不愿意跟他们说是不是?他们要是不要你,我就把你带回家,我来养你,怎么可能?不会不要你的,把你养这么大,他们花了多少心血?你是宝贝。
在闵庆茹的安慰下,女孩的情绪渐渐平静了下来。闵庆茹熄掉车灯,让女孩闭上眼睛休息会。11点35分左右,女孩的母亲赶了过来,登上公交车的一瞬间,她紧紧抱住了闵庆茹。
现场:谢谢谢谢,真的谢谢你,我已经懵了。她说爸爸妈妈不要我了,我说怎么可能,我说你是爸爸妈妈的宝贝,谢谢谢谢,不要谢,太感谢了,回去好好沟通。
送走女孩及其母亲后,闵庆茹继续驾驶公交车赶往终点站,原本应该于凌晨12点到站的班次,因为这件事整整晚了半个小时,等她打扫完卫生、加满油已经将近凌晨1点。虽然回家晚了,但闵庆茹没有丝毫怨言。
B22路驾驶员 闵庆茹:这个是举手之劳,花点时间也是正常的。如果是我的孩子,也希望能够得到别人的帮助,所以我觉得这个花点时间真的不算什么,看到她妈妈把她接走的时候,我心里真的很快乐的。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生活连线20230510

生活连线20230509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生活连线20230506

生活连线20230505

生活连线20230504

视频推荐

更多>>

武进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航空模型竞

“淹城往事”武博研学 在博物馆遇

武进“生态巴士”发车:打卡生态地图

武进区第三届“两新”组织 “领航

辽宁省营口市人大常委会考察武进

乔俊杰督查防汛工作 抓细抓实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