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公交夫妻档并肩作战 用真诚服务乘客

时间:2023-05-15 21:53:5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采访结束时,记者得知,闵庆茹与丈夫李志强同为常州公交B22路驾驶员,在今年5月份常州公交集团组织开展的首届“金牌驾驶员”“最佳驾驶员夫妻档”评选活动中,闵庆茹、李志强夫妻获得“最佳驾驶员夫妻档”荣誉,接着来看报道。
今年43岁的闵庆茹和44岁的李志强都是常州公交B22路驾驶员,两人虽在同一个车组,但一个上早班,另一个就上晚班,如此的作息模式持续已有8年。因此,只有在每天下午4点半交接班的时候,夫妻俩才能简单的说上几句话,这样的生活是他们的常态。
B22路驾驶员 李志强:那个车子跟他说一说车子有什么问题,晚上要怎么修一修,确保明天的车能够正常行驶。我们基本上交接班的那十几分钟交流一下,平时交流也很少,我们都是早晚班,我早班她晚班,所以她回来我睡觉了,我起来,她还睡着呢。
工作中,李志强勤恳踏实,对有需要帮助的乘客总是热心相助。5月10日下午1点多,一名双腿残疾的男子推着一辆轮椅进BRT站台候车,轮椅上还坐着一位老人,状态看上去很差。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两人才顺利上车。上车后,李志强一路留心观察,等两人下车时,主动走到车厢后门帮忙。
B22路驾驶员 李志强:上车还简单一点,下车是比较麻烦的,所以我主动叫了一个小伙子帮我搭一把手,因为那个车子上有一个老年人还是蛮重的,下车以后我还特意关照他一下,要注意来往的电动车,千万不要出现问题。
李志强说,B22路是一条市区线路,路程较长,且经过客运中心、医院等多个人流量较大的站点,所以经常会碰到特需乘客。
B22路驾驶员 李志强:有些乘客落了一个包,我们当时捡到了以后,乘客坐后面一辆车,我们就在前面等他,把东西还给人家,还有一些年纪大的人,腿脚不方便,我们就搭把手,这都是正常的,队领导也跟我们说,我们是公交服务本身要提倡优质服务。
用心付出,终有回报。今年5月,在常州市公交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的首届“金牌驾驶员”“最佳驾驶员夫妻档”评选活动中,闵庆茹、李志强夫妻获得“最佳驾驶员夫妻档”荣誉。作为公交职工,他们既是夫妻,也是工作上的战友,两人并肩作战,用责任与担当为市民乘客保驾护航。
B22路驾驶员 李志强:虽然我们是双职工家庭,但是我们作为公交这一行,我们做一行要爱好,今后我们夫妻俩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成功提供更好的优质的服务。
小家团聚是幸福,大家团聚是责任。正是有无数公交人用责任和爱心守护着这座城市,才有了大家的安心出行。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生活连线20230510

生活连线20230509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生活连线20230506

生活连线20230505

生活连线20230504

视频推荐

更多>>

武进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航空模型竞

“淹城往事”武博研学 在博物馆遇

武进“生态巴士”发车:打卡生态地图

武进区第三届“两新”组织 “领航

辽宁省营口市人大常委会考察武进

乔俊杰督查防汛工作 抓细抓实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