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夜市升腾城市烟火气

时间:2023-05-16 20:23:2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而想要了解一座城市,不妨从它的夜市开始。在咱们武进,夜市也是毫不逊色。每当夜幕降临,夜市中人潮涌动,食物的香气在慰藉人们五脏六腑的同时,带来城市另一面的真味。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晚上六点,走进大学城夜市,商家们早已备好食材,放在最显眼的位置。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听着嘈杂的叫卖声,一眼就找到你最爱的羊肉串、烤冷面、烤面筋、臭豆腐。市民小孙说,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下了班邀上好友来到夜市品尝各种小吃,是释放一天疲惫的最佳选择。
市民  小孙:
这里吃饭方便,便宜,我一般吃猪蹄烧烤之类的
夜市浓郁的烟火气,也为一些就业人群提供了新渠道。35岁的温洪滟是柳州人,之前一直在外务工,听说大学城夜市人气旺,便来租了个铺子,专门销售柳州螺蛳粉。独特的味道在夜市飘散开来,引得来往顾客驻足品尝,每天的营业额也达到了七千元。
柳州螺蛳粉经营户  温洪滟:
基本上都是按照传统的做法去做的,价格不变,菜品一直保持最新鲜的食材来做的
据了解,大学城夜市建于2017年,由辖区内7个村委投资建造,占地面积2.11公顷,摊位数达334个,主要涉及小吃、商铺、服装和娱乐四大区域。营业时间从下午4点开始,各类美食集聚一堂,几乎没有一个吃货会空着肚子走出去。此外,一旁的海鲜夜排档也非常受欢迎。
码头小海鲜负责人  陈武:
我们都跟商家索要进货单,检疫检测证明,每天进货,不卖隔夜的货
记者:营业额跟同期相比的话要增加多少
码头小海鲜负责人  陈武:20%左右,周末人山人海,人挤人
就在人们沉浸在这片烟火气中时,大学城夜市大排档管理处的三名工作人员展开了巡查工作。
大学城夜市负责人  胡立锋:
查消防器材,还有油烟管道里的脏物,有没有清洗,今年人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到30%左右,夜市上的所有商铺都已经租出去了
大学城夜市专设管理办公室负责统一运营,并划分10个网格,由管理员+摊贩代表一同负责消防、卫生和治安等工作,新风系统、燃气改造等软硬件上的提升,更是让夜市面貌焕然一新。
大学城夜市负责人  胡立锋:
每个商铺都有一个志愿者,会陪同我们一起消防演练,消防学习或者食品安全方面的学习,我们做这么多措施,最主要就是让消费者到夜市来玩得开心,吃得开心
夜市的烟火气,是鼎沸的人气,是旺盛的商业气,是老百姓生活里有滋有味的喜气。人们钟爱这种烟火气的背后,是普通人对生活的全力以赴,也展现了一座城市的活力与包容。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16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生活连线20230510

生活连线20230509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生活连线20230506

生活连线20230505

视频推荐

更多>>

洛阳中心小学:同乘一辆红色校车共上

(健康武进)区卫健系统退干协会建会30

遥观在全市首创数字化“巡林日志”

武进将新增滨水社区公园徐园主体建

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查会召开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委会全体(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