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参观污水处理厂 争创节水型高速服务区

时间:2023-05-17 20:36:5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5月14日至20日是第32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昨天上午,常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淹城服务区工作人员专门来到湟里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借鉴其“中水回用”的模式。一起来看。
走进湟里污水处理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生命之水主题教育园区,园区展厅内生动展示着污水处理的基本原理、水循环过程及有关水资源的基本知识等。
湟里污水处理厂工艺主管  严凯:
首先污水进的是集水井,然后这边是一个触格栅及,主要是去除水中的一些垃圾,大型的漂浮物,然后进入细格栅,把微小的垃圾拦截掉,然后进入我的曝气池这个主要是去除水中的沙砾,然后进入生化氮,主要是去除水中的磷 氮这一类有机物
湟里污水处理厂作为我区首个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业企业项目,服务范围为湟里镇与嘉泽成章片区的生活污水及部分生产废水,进入污水厂经处理后,将100%回用到湟里镇企业,实现污水处理厂减排增收和用水企业节水增效“双赢”。
湟里污水处理厂工艺主管  严凯:
清水通过混凝沉淀池进行二次沉淀,加一些药剂,然后清水进入我的微型滤池,微型滤池主要作用是净化水中sos,我们处理的水主要是回用,达到一个我厂内自己回用,还有东方特钢他们作为冷却水用
常州高速公路淹城服务区主任王雯伟表示,高速公路服务区用水情况复杂、用水量大,人员高度聚集,是开展节水宣传的重要载体。像他们服务区目前每年的用水量在2.5万立方左右,平均到每个月大概2000多立方。而湟里污水处理厂在给排水系统设计和污水处理方案上多方兼顾,还根据实际情况对设计进行优化,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为他们争创节水型高速公路服务区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常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淹城服务区主任  王雯伟:
包括雨水的再次利用,中水的再次利用,做了方案,服务区用水多的情况下,形成全员的节约意识,通过服务区节水宣传,让大家来节约公共水资源
节水型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工作,可以有效减少服务区用水量和废污水排放量,形成辐射面广、效应强的节水宣传示范,为推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风尚、促进节约用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16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生活连线20230510

生活连线20230509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生活连线20230506

生活连线20230505

视频推荐

更多>>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参观污水

喜盈门社区:制作常州梳蓖 厚植文化

自编锡剧说唱 文艺轻骑兵“花式”

区第八届慈善义卖作品展闭幕 共筹

《“吾敬”奋斗者》 陈涛:当好“安

第八届“同心助残 与爱同行”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