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无人糖水铺走红 一场诚信的双向奔赴

时间:2023-05-17 20:46:0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近年来,无人图书馆、无人面包店……各种“无人业态”悄然在各地兴起。近日,位于大学城的一家无人糖水铺也引发了社会关注。24小时营业,5元一杯,顾客自助选购、自行打包结账,全新的售卖模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下午四点左右,店内的顾客渐渐多了起来。虽然才开业不久,但在附近上班的黄女士已经是这家店的忠实老客了,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买上几杯清凉下火的糖水。
顾客 黄女士:主要它的这个味道感觉还是蛮好的,就是喝不腻的那种感觉。价格还挺实惠的,你随时来随时都能拿走,不用接触其他人,感觉这样挺好的。
茅根马蹄竹蔗水、椰汁西米露、广式红豆沙……这些都是很适合夏天的冰饮,种类很多。杯子上不仅印有糖水的名字,还贴上了城市地名和各种网络流行词,非常受附近大学生顾客的欢迎。
顾客:感觉这个模式挺新颖的,店里面都没收银员,也没有推销的。
店主 史伟杰:因为是全程自助,就是不需要人看,对我来说应该蛮适应的。因为我这个人也有点内向,不是太善于交际。
无人自助糖水铺为何能迅速“出圈”?在店主史伟杰看来,无人模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用工成本问题,这也是吸引创业者跃跃欲试的重要原因。不过,这样一个无人值守的小店,背后的工作量却不比一般的店少。史伟杰表示,因为其销售的糖水全部都是当天制作,所以他每天凌晨5点就要起床熬制各种糖水,一直要忙到接近中午。不过,对于这种自助模式,也有一些顾客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顾客:有人感觉里面没人,也没什么摄像头,就直接拿了就走,挺考验人的自觉。
店主 史伟杰:这个我也考虑过了,但是我想现在人不会为了几块钱这样不付钱吧。之前有个学生也问我,老板你们这么放心大家吗?我说这有点赌的成分在里面。
令人欣慰的是,开业至今已经半个月了,史伟杰没有遇到过吃霸王餐的人,甚至还有忘记付款后又专程回来付款的顾客,这样双向的信赖让人觉得非常暖心。这次的尝试也让史伟杰对之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店主 史伟杰:不能说只守一个小店,那我就是想把这个以后有机会能把它做大。像之前也有无人超市、无人便利店,它那个模式可以做,我想我这个模式也可以做。
售卖者对顾客放心,购买者也用自觉回应了店主的信任,“无人糖水铺”的背后,是一场诚信的双向奔赴。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16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生活连线20230510

生活连线20230509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生活连线20230506

生活连线20230505

视频推荐

更多>>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参观污水

喜盈门社区:制作常州梳蓖 厚植文化

自编锡剧说唱 文艺轻骑兵“花式”

区第八届慈善义卖作品展闭幕 共筹

《“吾敬”奋斗者》 陈涛:当好“安

第八届“同心助残 与爱同行”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