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小店故事 从一根线到一件衣服 编织“温暖和美丽”

时间:2023-05-17 20:49:1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街角处的咖啡店、老巷里的照相馆、路灯下的夜宵店......这些小店每天都在演绎着不同的故事,它们藏着人们最真实的的生活,也聚集了人间最浓的烟火气。今天的《小店故事》,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进街边的一家绒线店。
陆秋玉为顾客量尺寸
“咔嗒咔嗒”电脑横机不停运转,一根根毛线在机器的操作下正在变成半成品毛衣。交谈声伴随着织机声,一大早,位于横林镇昌盛路上的“玉玉绒线店”就迎来了好几位老顾客。老板陆秋玉告诉记者,12年前,兴趣使然,她开了这家绒线店。当时,手工编织毛衣依然比较流行,婆婆阿姨们一有空便会到她店里,围坐在一起讨论毛衣样式和编织的针法。毛衣针上下跳跃,毛线飞舞,岁月静好。
顾客 许立:我来转转,想给家里的小孩买点手工编织的小毛衣。可以说是老顾客了,十几年前比较流行手工编织毛衣,那时候我就经常到这个店里来买毛线,然后让老板娘教我们怎么编织。老板娘人也比较热情。现在来转转,看到喜欢的也会买现成的,或者也会叫她教我们怎么织。
从最初只售卖毛线,发展为在店内量尺寸后送往专门的加工厂进行制作,到现在店内即可完成定制或者修补,小店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陆秋玉坦言,这也是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3年前她和丈夫一起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学习了电脑横机的操作,并在店内添置了两台机器,来适应市场的需求。从一根线到一件成衣,需要经过十几道工序,花费长达6个小时。每年的9月旺季,即使是在机器的帮助下,也时常要加班到凌晨一两点,虽苦却甜。
陆秋玉:看到顾客说这个毛衣是在你这里做的,我穿了这么多年还穿着,心里就会有成就感,被肯定、被需要,自己也感到有一种价值的体现
陆秋玉说,有了设备的加持,她的服务也就更多样化。如果袖子、腰围有不合适的,可以对其进行裁剪,重新在机器上摇好后拼接上去,十分方便。对于一些较小的破洞,店里也能修复。所以,虽然店内的主业是定制羊绒衫,但平时老主顾上门常常都是因为”副业“。许女士住在小店附近,她表示家里的羊绒衫穿久了衣领处会变得没有弹性,但丢掉又不舍得,就会拿来让陆秋玉帮忙重新做领口。
顾客 许女士:我女儿的一件衣服领子坏了,我到这边来更换一个领子。我老公的衣服,我女儿的衣服都在这里换的。基本上不收多少钱的,
老顾客带熟人过来,熟人再带新的顾客来,就这么口口相传,陆秋玉拥有了忠实的客户群体。这也让她更加坚定的走下去,如今,衣服品牌、样式、面料品种越来越丰富,缝线的花样也越发多了起来,陆秋玉坚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巧,提高手艺。
顾客 查女士:在外面买不到合身的,我就来定做,尺寸什么各方面都挺好的,我也是别人介绍来的。
绒线店老板 陆秋玉:人家穿了感觉很好,说我是什么人介绍来的,我感觉很欣慰。每年都要去学习制版,学习横机的款式的制作,每年都要不断地更新,跟上潮流,不然我们要被市场淘汰的。
陆秋玉表示,开店这些年,很多人建议她直接卖成衣,就不会这么辛苦了,但她始终坚持为顾客量身定制。让顾客穿得舒心,是她秉持的理念,在这条被顾客需要的路上,她会一直走下去。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16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生活连线20230510

生活连线20230509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生活连线20230506

生活连线20230505

视频推荐

更多>>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参观污水

喜盈门社区:制作常州梳蓖 厚植文化

自编锡剧说唱 文艺轻骑兵“花式”

区第八届慈善义卖作品展闭幕 共筹

《“吾敬”奋斗者》 陈涛:当好“安

第八届“同心助残 与爱同行”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