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31岁小伙脑出血离世 捐献器官助5人“重生”

时间:2023-05-18 20:51:3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器官捐献是生命的延续,更是爱的传递。日前,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完成了一例器官捐献手术,来看报道。
5月10日凌晨,一名31岁的小伙突发脑干出血被送到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抢救,由于颅内出血量大,发现得比较晚,情况非常危急,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治疗过程中,患者濒临脑死亡状态。
常州四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 陈淑华
入院的时候人是深昏迷,自主呼吸非常弱,然后到了急诊我就给他插管,上呼吸机,血压很高,CT查下来是脑干出血,出血量大概有十几毫升。到了我们这边以后很快自主呼吸就停了,病人情况很快就接近脑死亡状态,在接诊的时候,我们就给家属做了情况的交代。
次日凌晨,患者出现了严重的心律失常,很快就出现了心跳停止,四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极力抢救,最终经专家团队严格判定为临床心死亡,在与家属充分沟通并解答相关政策后,家属表示愿意捐献器官。凌晨,该患者捐献了一对眼角膜、一对肾脏和一个肝脏,至少将帮助3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2名失明患者重获光明。据悉,这是2023年度常州市第6例人体器官捐献。
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 邹松年
我们医院在发现有这样潜在捐献的信息之后,我们及时把这样的信息告诉了红十字会。红十字会他们派了专职的协调员来我们医院和家属进行协调,也征得了家属的同意之后 我们这个器官捐献得以成功的开展。
感谢家属的大爱之举,向他们致敬!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18

生活连线20230517

生活连线20230516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生活连线20230510

生活连线20230509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视频推荐

更多>>

防汛进行时 积水点改造 提升中心城

国际博物馆日 来武博 遇见美好生活

国际博物馆日 武博上新 红色展览请

《“吾敬”奋斗者》李波:深耕技术促

武进博物馆启动“5·18国际博物馆

《卓越高新区》津通国际工业园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