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防汛进行时 险工隐患整改排查 加快闸站维修保养

时间:2023-05-18 20:54:2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俗话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险工隐患的排查,历来都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在今年年初,区水利局就下发了《关于开展水利工程汛前检查的通知》,全面部署水利工程汛前检查工作。
塘口村和青云村是整个牛塘镇地势最低的地方,也是每年牛塘镇防汛工作的聚焦所在,虽然在2017年建起了全程约11000多米的防洪挡墙。但是由于孟津河、武宜运河在此交汇,水运繁忙的同时也带来新的问题,这不前两天刚刚修好的挡墙,又被撞了。
区水利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牛塘分中心主任 冯国标
挡墙经常会受到船只的碰撞,特别是我们塘口这个地方,它是处于孟津河和武宜运河的交界处,但是孟津河和武宜运河交汇的地方河道比较窄,轮船转弯的时候,特别容易撞挡墙,我们每年都要修三四次。一般一发现,我们马上组织抢修,原则上在十天之内,把它修完。
从3月上旬开始,区水利局对全区河湖堤防、塘坝、涵闸、泵站、涉水工程、在建工程和城镇防洪工程等情况进行了复查,查出各类险工隐患共8处,其中堤防险工2处、病险闸站6处。比如西湖街道扁担河沈叶桥东侧穿堤涵洞闸门损坏,高水位下会形成外河水倒灌,在汛期就是个不小的隐患。
西湖街道农村工作局科员 许郑宇
这边之前下面有一个穿堤的涵洞,下面是空的,它在水位高的时候,水漫上来的时候,会威胁到我们这个地方的安全,今年我们就是把它这个下面全面封堵。
同时,我区各地进一步加快闸站维修保养,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在汛期能够正常运行。记者从区水利局获悉,每年汛前,我区提前对所有排涝站闸进行维修保养和运行,要求所有设备在汛期能100%正常发挥效益。共发现有6座排涝站闸分别存在水泵运行异常、电气控制设备损坏、钢丝绳锈蚀等隐患问题,目前均已购置配件更换维修,确保汛期正常运行。
城市道路就像一座城市的毛细血管,在防汛工作当中,改造中心城区的易积水点,疏通城市的毛细血管,才能全面筑牢城市道路防汛的安全屏障。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18

生活连线20230517

生活连线20230516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生活连线20230510

生活连线20230509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视频推荐

更多>>

防汛进行时 积水点改造 提升中心城

国际博物馆日 来武博 遇见美好生活

国际博物馆日 武博上新 红色展览请

《“吾敬”奋斗者》李波:深耕技术促

武进博物馆启动“5·18国际博物馆

《卓越高新区》津通国际工业园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