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我区推广“物联网”管理系统 让网约房成“阳光房”

时间:2023-05-20 20:23:0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网约房作为一种新兴住宿业态,在我市发展快速,主要分布在商业中心和旅游景区周边。前期,由于缺乏明确法律法规约束,产生了一系列风险隐患和治安问题。这两年,武进公安分局正持续推广普及“物联网”管理系统,让网约房成为“阳光房”。
蔡文在武进万达广场经营了几间网约房,最近,来这的房客在办理入住时发现,只需面对房门旁的刷脸设备完成人脸识别,门就立即自动打开了,实现“秒入住”。
网约房经营者 蔡文:客人来入住需要提供一个实名登记,像这个门锁好在一个什么地方,它可以通过支付宝小程序直接开门,第二种就是直接到房间门口刷脸入住。
蔡文表示,当房客入住时,数据将通过设备实时自动上传公安网,核对与订房时提供的身份信息是否一致,还解决了以往房客信息通过聊天软件录入造成隐私泄露的问题。
网约房经营者 蔡文:原来客人来入住的时候,加完微信,发完身份证照片,在这个过程中客人也比较担心,因为他的身份证是发给你个人的,他也害怕个人的隐私泄露。
王莉同样是网约房的经营者,目前她所经营的18间网约房已经全部安装物联网智能门锁,据她介绍,短短几秒内,网约房就能通过“物联网”管理系统对房客进行人脸识别、身份核对、信息上传等工作,在快速入住的同时,同步实现安全监管。
网约房经营者 王莉:之前的话,我给他一个密码,他其实是可以给所有人的,你也不知道他给了谁,实际入住人我们没法判断,我不可能站在这里一直等着他,现在是要他本人和实际提交信息一致的,他到了这边自动识别,通过了才能开门。
据了解,3月10日《常州市网约房治安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实施以来,武进警方打破技术壁垒,构建网约房“物联网”管理系统,实行智能识别、实名登记、实时预警一体化高效运转模式。目前,我区大部分网约房已经纳入统一登记备案。
湖塘派出所社区民警 章琰:网约房是一种新业态,一个你要符合相关网约房管理规定,里面的东西要齐全,配置要齐全,第二个要实名登记,规避一些不必要的风险,知道里面什么人能住,什么人不能住。
目前,该系统也让房东、房客、公安部门三方通过数据桥梁实时互通,促使网约房安全管理、风险研判预警等功能更为精准,也避免了很多危险情况的发生。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19

生活连线20230518

生活连线20230517

生活连线20230516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生活连线20230510

生活连线20230509

生活连线20230508

视频推荐

更多>>

“520”告白小动物 仪式感满满

情浓“520 ” 浪漫经济升温

“520”遇上休息日 婚姻登记“不

山东省微山县人大常委会来武进考察

百万职工学礼仪 常州发布“龙城职

“520”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