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高考倒计时 冲刺攻略请收好

时间:2023-05-22 21:27:0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2023年高考进入倒计时,经历了十二载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大考做最后的冲刺。那么目前这段时间,学生该如何备考?如何缓解自己的焦虑情绪?作为家长,又该做些什么呢?我们一起来听一听老师的建议。
 上午10点,教室里,同学们正在埋头复习,有翻阅课本的,也有在做练习的。省前中高三年级管理处处长管黎平说,这个时候,课本就是“辅助”,遇到不太确定的点,遇到比较模糊的内容,翻看一下,加深理解。
 省前中高三年级管理处处长 管黎平:通过回归课本来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第二个要回顾错题,查漏补缺,第三个研究真题,把握规律,其实真题是最好的复习题目
 老师建议,在复习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基础题,重点放在中档题,适度研究难题,对一些长期无法解决且对自己预期成绩影响不大的突出难点,可以选择适当放手。此外,还需加强限时训练,方法一对,事半功倍。
 省前中高三年级管理处处长 管黎平:从战略上要轻视敌人,战术上要重视敌人,我们一定要克服两个错误观点,就是定局论和无用论,向考试技巧多要十分,向解题技巧多要十分,向书写规范多要十分,向拆题抢分多要十分 高考倒计时 调整心态自信上场
 越到高考,心理调节越重要,省前中心理老师吕玉华介绍,目前考生的不良心态主要有两种,一是高度紧张型,一是厌倦型。高度紧张型的考生离高考越近,便越紧张,感觉自己还有很多内容没有复习,甚至陷入慌乱。厌倦型的考生则在考前开始厌倦,无所事事,感觉该复习的东西都已复习多遍,只等考试了。
 省前中心理老师 吕玉华:建议做好自己的加减法,所谓做好自己的加减法就是,比方说减法,就是减负减压减干扰,减负就是减去负面思维,第二个减压是指我们在面对压力的时候,要采取一些方式来应对这个压力,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跟同学交流沟通,当我们一个人面对压力的时候,会去放大它,会觉得自己的压力怎么这么大,但是跟同学一交流你会发现,你的压力别人也有,你的担忧别人也有,这样的话其实很大程度上可以缓解自己的压力的,当然我们也可以跟家长老师倾诉,第三个就是减干扰,我觉得当下我们所有的精力都应该放在高考上,任何与高考无关的事情,我们都可以暂时say no
 所谓加法,就是加能加动加技巧,考生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加以适量的运动,然后通过积极的暗示和关注,给自己赋予能量。家长则应减少情绪的干扰,给足耐心。
 省前中心理老师 吕玉华:减少批评和指责,比方说孩子回家后可能洗澡洗很长时间,或者一晚上翻好几次冰箱,家长减少批评,少唠叨,因为这可能也是他们缓解压力的方式,衣食住行要妥妥贴贴的安排好,孩子身体健康,才能有更好的状态去应对考试
 “砥砺十年仍未迟,今朝跃马不曾知。真金何惧百锤炼,试玉只逢高考时。”时间从不会辜负努力的人!祝所有考生一切顺利,圆满无悔。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22

生活连线20230521

生活连线20230520

生活连线20230519

生活连线20230518

生活连线20230517

生活连线20230516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视频推荐

更多>>

全国春季“村晚”嘉泽站 农趣乡情

如何养成高财商孩子 财经作家分享

戴溪小学举行诗联特色课程展示活动

高考倒计时 冲刺攻略请收好

我区颁发全省首本新版土地承包经营

《市监之窗》 成章建设:精雕细琢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