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戴溪小学举行诗联特色课程展示活动(教育新时空)

时间:2023-05-22 21:29:1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清代著名史学家、诗人赵翼,他的名句“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传唱至今不衰。为展现常州作为“诗国”之城的人文特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戴溪小学举行了以“效先贤风骚再领 携后起儒雅重开”为主题的诗联特色课程展示活动。

(现场表演)
 杏苑诗情承雅韵;黉门联韵奏华章。表演唱《古韵新声》演绎出诗歌文化的千年芬芳;情景剧《穿越时光的会晤》让戴小师生与大诗人赵翼奇妙相遇,共话江山代有才人出的时光;锡剧《四季锦》诉说传统文化的动人乐章;歌曲《书香年华》唱一段缓缓的书声琅琅;楹联课程展播酿一曲戴小诗联文化的甜香。
 戴溪小学校长 曾旦:对诗联课程进行了开展和实施,从老师到学生都组织参与,也结出了累累硕果,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向我们的专家、来宾全面展示学校近年来在诗联课程上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学生的良好素养
 效先贤风骚再领;携后起儒雅重开。作为大诗人赵翼的故里,2007 年,戴溪小学成立翼溪小诗社、小联社,开展诗联鉴赏、采风、创作等活动。2011年,常州市楹联教育基地、武进南风词社诗词教育基地在学校挂牌成立。2018 年,学校成功创建中国楹联教育基地。2021 年,成为江苏省振兴乡村教育共同体学校,“小楹联推动乡村新文化建设〞成为江苏省前瞻性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的子项目。学校大力开发实施诗联课程,点面结合、师生并进,讲述经典故事,传授基本常识。同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诗联课程活动,精心策划“跟着楹联游常州” 系列活动,开辟诗教联教第二课堂。
 戴溪小学校长 曾旦:设想以品牌化的方式来推进,所以我们积极加入了振兴乡村教育的共同体学校,依托我们的项目小楹联推动乡村新文化建设,争取更多的校外资源,实现从校内到校外,从学校到家庭,学校到社区的融合,让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进一步得到传承和弘扬。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22

生活连线20230521

生活连线20230520

生活连线20230519

生活连线20230518

生活连线20230517

生活连线20230516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视频推荐

更多>>

全国春季“村晚”嘉泽站 农趣乡情

如何养成高财商孩子 财经作家分享

戴溪小学举行诗联特色课程展示活动

高考倒计时 冲刺攻略请收好

我区颁发全省首本新版土地承包经营

《市监之窗》 成章建设:精雕细琢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