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如何养成高财商孩子 财经作家分享支招

时间:2023-05-22 21:31:0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接着来看。理财,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它不仅仅是买股票、买保险、买房子这么简单,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理财重点。儿童财商如何培养?5月21日下午,知名财经作家艾玛.沈带着她给孩子们写的理财故事书,为亲子家庭送上一场深入浅出的讲座。
 “我很想要,你为什么不给我买?”“我想住同学家的带泳池豪宅。”“妈妈,再给我多一点零花钱。”这三个常见问题同样也是艾玛女儿的困惑。艾玛从这三个问题出发,用简单的“超市大作战”引出视觉化目标、社会分工的奥秘、多维度思考方式,以及如何使用零花钱,三七法则处理诸如压岁钱、奖学金之类的意外之财。日常那些让人望而却步的理财大道理,融化在每个小故事里,孩子们在互动中收获颇丰。
 六年级学生 袁熠宸:我们去选择一个物品去购买一个物品,比如它对我生活帮助大不大,实用不实用,让我们付出的钱利益最大化,这样才能帮助我们形成一种对物质的判断,还有价值观吧,经过这堂课我明白,一些时候我们要去放弃自己的欲望。
 继写给成人的《理财就是理生活》之后,艾玛.沈先后写了《高财商孩子养成记》《高财商孩子决策力》等书,除了介绍基本的理财知识外,还详细地教读者如何使用理财工具、亲子练习,帮助家长和孩子一起慢慢理解和运用。
 财经作家  艾玛.沈:很多人觉得钱每天都在用,他长大自然就会了,但是潜移默化中就会形成不好的观点或者习惯,如果从小开始能有一个环境,我为什么写亲子书呢,就是我们大人本身比较懵懂,不知道怎么才是对的,什么才算是真正体系化的认识,对钱也好对理财也好,大人会有一个概念,一个工具和方法,一起设计在家庭中实施的规则。
 此次活动由武进区欧美同学会、武进区侨青会主办,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还一同参观博物馆,感受武进文脉。
 怎么跟钱打交道,怎么对待欲望,怎么对待自己的人生,这一系列的问题都与生活密切相关,也正是理财的意义所在。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22

生活连线20230521

生活连线20230520

生活连线20230519

生活连线20230518

生活连线20230517

生活连线20230516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视频推荐

更多>>

全国春季“村晚”嘉泽站 农趣乡情

如何养成高财商孩子 财经作家分享

戴溪小学举行诗联特色课程展示活动

高考倒计时 冲刺攻略请收好

我区颁发全省首本新版土地承包经营

《市监之窗》 成章建设:精雕细琢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