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聚湖社区:探寻“小满” 传承优秀农耕文化

时间:2023-05-22 21:37:0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昨天是小满节气,湖塘镇聚湖社区开展了“传承优秀农耕文化 弘扬经典华夏文明”小满节气科普亲子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科普视频、水车接力游戏以及知识问答等方式,让大家了解了关于小满节气的起源、常识和习俗。小满时节,也是蚕农们忙碌的时节,家长和孩子们通过绘画、剪纸、揉搓粘土,共同手工制作了桑蚕。
 小朋友 郑李玲:今天学到了小满这个知识点,这次活动我还认识了许多小朋友。
 家长 郑良峰:这个活动我们不仅是学到了知识,还促进了感情,所以感觉还是挺有意义的。
 常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老师 鲁峥:既有这样一种文化的科普,又有这种手工和亲子互动的这种气氛。
 中华民族特有的二十四节气赋予了孩子们寓教于乐的自然课堂,通过这样的课堂,让孩子们了解节气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聚湖社区干事 蒋杨明:引导小朋友们学习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通过社区教育活动赋能家庭教育,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的作用。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22

生活连线20230521

生活连线20230520

生活连线20230519

生活连线20230518

生活连线20230517

生活连线20230516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视频推荐

更多>>

全国春季“村晚”嘉泽站 农趣乡情

如何养成高财商孩子 财经作家分享

戴溪小学举行诗联特色课程展示活动

高考倒计时 冲刺攻略请收好

我区颁发全省首本新版土地承包经营

《市监之窗》 成章建设:精雕细琢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