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夏季谨防低钾血症

时间:2023-05-29 20:26:2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进入夏季后,不仅要预防中暑,也要预防夏季的“隐形杀手”——低钾血症,究竟什么是低钾血症?又应如何避免呢?来看报道。
付毫今年43岁,多年前被诊断有甲亢,但是经过治疗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最近天气炎热,付毫说自己每天都会出很多汗,但是也没在意,就在前几天晚上他想起床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双腿没了知觉,压根没办法活动,家人连忙将他送到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就诊,记过被诊断为患有低钾血症。
患者 付毫
夜里醒过来发现双腿不能动了,就是起不了床,(前几天)双腿肌肉一直很疼痛,有时候腿稍微下弯一点就会抖动,出汗也比以前多。
钾是人体内一种重要的电解质,可参与细胞的正常代谢,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血清钾浓度只有保持在一定范围内,心脏才能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当血钾浓度在3.0至3.5毫摩尔/升时为轻度低钾血症,当血钾浓度在2.5至3.0毫摩尔/升时为中度低钾血症,当血钾浓度低于2.5毫摩尔/升时为重度低钾血症。
常州四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 蒋坚
一般轻症的话,可能会出现肢体的乏力,包括有时候会有一些麻木的症状或者会有一些厌食,包括有一些人会有便秘这种情况,但是严重的话会出现肢体活动困难,包括有些人可能会引起严重的恶心 心律失常,甚至最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呼吸肌的麻痹,导致呼吸困难。
医生提醒大家,夏天炎热导致大量出汗时,可饮用盐水,多食香蕉等含钾食物,一旦出现心慌胸闷、四肢无力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以免贻误病情。
常州四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 蒋坚
在天热的情况下,特别是从事户外体力劳动的,他的出汗会偏多,出汗多了以后就会导致他的血钾丢失过多,大量活动以后或者说出汗较多的情况下,需要适当的补充一些电解质的饮料,同时尽量不要喝太多含糖的饮料,因为喝了大量含葡萄糖的东西,本身会促进血钾的转移,第二,平常如果有一些药物像利尿剂,糖皮质激素,还有包括有一些人便秘会吃一些泻药,像这些药物的话它也可能会导致低钾。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28

生活连线20230527

生活连线20230526

生活连线20230525

生活连线20230524

生活连线20230523

生活连线20230522

生活连线20230521

生活连线20230520

生活连线20230519

生活连线20230518

生活连线20230517

视频推荐

更多>>

智汇武进 服务企业 区重点企业HR经

武进人民医院南院二期扩建工程主体

夏季管护忙 葡萄疏果促增收

我区召开夏收夏种工作会议

《卓越高新区》产城融合新地标 滨

千年武藏 没骨“神韵” 独领画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