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我区接种全新新冠疫苗

时间:2023-05-30 20:28:5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近期“二阳”频频冲上热搜,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防疫手段,近日,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已陆续送至我区各家疫苗接种单位,对于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来说,又多了一种加强免疫的选择!那么,新品种的疫苗有哪些?哪些人可以接种?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受种者 殷坤芳
第四针了  我没阳过 这是国家花了钱办实事  老年人是高发人群
从没被感染过的殷坤芳出生于1942年,是嘉泽镇晨山村西新村民小组的村民。他认为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防疫手段,之前他不但完成了基础免疫,还接种了一剂加强针,这次听说可以接种新品种疫苗了,他第一时间就赶到了辖区内的接种点接种。与他有同样想法的还有29岁的赵言,作为一名新手妈妈,她之前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
受种者 赵言
有必要接种疫苗 我是在人员比较多的地方工作 再加上我自己也有孩子 打新冠疫苗可以阻断病毒 有了解一下  抗菌性更强了  覆盖更全面
嘉泽镇卫生院公卫科科长 江波
现在我们接种的疫苗是神州4价的新冠病毒疫苗 现在疫苗接种的重点是 针对不同的目标人群 补齐免疫水平的差距  进一步减少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主要的目标人群针对18周岁以上的人群
此次接种的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4价改良型疫苗,其活性成分包含阿尔法(Alpha)、贝塔(Beta)、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四种变异株的重组S三聚体蛋白抗原,适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该疫苗在多项临床研究中都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和广谱的免疫保护作用。另一种mRNA疫苗则是采用脂质纳米颗粒递送mRNA(信使核糖核酸),它可以在细胞内直接表达抗原,通过抗原递呈产生强大的体液免疫、细胞免疫以及长时间的免疫记忆,在防止重症和持续性保护上优势凸显。目前我区暂时只接种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记者了解到,该疫苗只适用于18周岁以上的成年人,接种时分为未感染和感染过的人群。其中,在未感染人群内,没有完成基础免疫的可接种;已完成基础免疫的,亦可来接种一针作为加强免疫;已完成一针剂加强免疫的人群,间隔6个月,可接种。在已感染过的人群内,没有完成基础免疫的,感染后间隔3个月可接种;已经完成基础免疫人群无需接种。
嘉泽镇卫生院公卫科科长 江波
我们在宣传的时候 广大群众积极响应 不管他知不知道接种要求 都来现场询问  可以接种的 他们都积极接种 接种后观察半个小时 没有什么情况就能回家了  回家后洗澡完全可以洗澡 就是打针的部位不要去摸
目前,我区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接种点主要集中在武进中医医院、武进四院、武进六院、嘉泽镇卫生院、雪堰镇中心卫生院潘家员区,以及马杭、鸣凰这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需要的、符合要求的市民可前往接种。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30

生活连线20230529

生活连线20230528

生活连线20230527

生活连线20230526

生活连线20230525

生活连线20230524

生活连线20230523

生活连线20230522

生活连线20230521

生活连线20230520

生活连线20230519

视频推荐

更多>>

吹响服务号角 我区快递企业积极备

旧衣“新”穿 创意无限

省前中国际分校外语文化节圆满落幕

中考志愿开始填报 攻略来了

全省率先武进完成新孟河工程征地补

全区河湖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