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209岁古树“受伤” 初中生检察院接力守护

时间:2024-03-12 20:41:2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今年的植树节对于常州市北郊初级中学九(9)班的夏佳琳同学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来看具体报道。
上午十点,武进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徐雷霆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常州市北郊初级中学九(9)班的夏佳琳手中,感谢她帮助一棵209岁的古树重获了“新生”。事情还得从2023年8月说起,当时小夏同学和母亲一同前往宜兴市黄塔顶周边户外徒步,途径茗岭村苑坞村村道时,细心的小夏发现一棵200多年树龄的古榉树“受伤”了。
常州市北郊初级中学九(9)班 夏佳琳:当时快走到山脚下的时候,看到那棵树周围环境很糟糕,然后边上也很凌乱,树还被砖墙嵌进去,就感觉它很不自由,它好不容易长到这么大,但是环境这么糟糕,像被束缚住了一样。
随即,夏佳琳将这一发现告知了母亲杨女士,作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益心为公”志愿者,杨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这一重要线索提交给了武进区检察院。
武进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 徐雷霆:我们通过检察院线索移送平台,移送给了宜兴的检察院,通过接力的方式,向宜兴自然与资源规划局制发了检察建议书,督促当地开展抢救性的保护,当地自规部门也是高度重视,采取了一些非常有利的措施,马上将一些障碍物进行清除,同时对树木采取一些专业的病虫害的治理。
前不久,宜兴市检察院开展了“回头看”工作,如今,这棵古树已经在健康的环境中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常州市北郊初级中学九(9)班 夏佳琳:还是很开心,感觉也是帮助了一个生命一样。
常州市北郊初级中学党总支副书记 校长 周艳:这次我们夏佳琳同学能够发现这棵古树,我觉得她也是非常热爱生活,细心观察。我们平时培育学生都是向着理解为文化主题,让每个学生都可以理解自我,理解他人,理解自然,理解社会,学生已经将学校日常教育的点滴根植于心,更是内化于行。
一株古树,见证一段历史。古树名木,镶刻着历史的年轮,见证着时代的沧桑,是富有强大生命力的“绿色文物”。下一步,武进区检察院将继续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持续督促和推动相关责任单位主动履职,为守护古树名木的构建好检察屏障。
武进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 徐雷霆:需要我们平常一些有心人,发现线索之后能够及时向我们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线索,我们大家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古树名木。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12

生活连线20240311

生活连线20240310

生活连线20240309

生活连线20240308

生活连线20240307

生活连线20240306

生活连线20240305

生活连线20240304

生活连线20240303

生活连线20240302

生活连线20240301

视频推荐

更多>>

反诈365 购买演唱会门票 当心诈骗!

南湖幼儿园:春生万物向阳花开

香溢澜桥社区:“植”此青绿 不负春

《古树名木》500岁的“寿星树” 见

警网融合 筑牢群租房安全底线

安康市人大常委会来武进考察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