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邱墅社区:垃圾分类“新时尚”融入居民“新日常”

时间:2024-03-15 20:37:1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为更好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3月14日下午,武进国家高新区北区邱墅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可回收兑换活动,来看现场。
在邱墅家园广场,社区网格员、城管以宣传单页和展板介绍等形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常见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同时,为引导居民及时兑换家里的可回收物,避免楼道堆积埋下安全隐患。现场安排专门称重点,为大家提供可回收物兑换现金服务。
社区居民 华菊娣:都是自己(累计)的,(小辈)他们买的快递都不能扔在外面嘛。二十多块钱也好,开心的哇。
社区居民 龚雪凤:这样方便,我们省得拿出去卖了,价钱还可以的。垃圾分类分开了,对环境也好,对我们也好,大家都好。
记者了解到,邱墅家园是一个安置小区,老年人口占比较大,智能设备推行存在一定难度,所以通过网格化“面对面”“手把手”的耐心指导,是推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手段。此次活动,共收集可回收物约2.7吨。
邱墅社区第一网格网格员 周益群
(目前)小区有个智能回收箱,还有两个垃圾投放点。年轻人一看都会不用我们教,年纪大的尽量叫他们使用,不会使用的就放在一块儿,像今天老人他们蛮高兴的。为了老百姓方便还有让老百姓也知道垃圾分类各种好处,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环境优美的社区氛围。
垃圾分类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15

生活连线20240314

生活连线20240313

生活连线20240312

生活连线20240311

生活连线20240310

生活连线20240309

生活连线20240308

生活连线20240307

生活连线20240306

生活连线20240305

生活连线20240304

视频推荐

更多>>

3·15曝光台 违法!美妆店代购日本二

常州中院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

西太湖首批十大新消费品牌发布

《市监之窗》3·15国际消费者权益

区领导视察新能源和社区服务消费情

陈金虎盛蕾调研长三角交通中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