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老人更懂老人心!这个助餐点志愿者平均年龄72岁

时间:2024-03-16 20:23:2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择菜、淘米、打饭...一大早,经开区丁堰街道丁堰社区第一网格助餐点内的“银龄先锋志愿服务团队”就开始热火朝天地忙活起来,他们中年纪最大的已有78岁,平均年龄达到了72岁,下面就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认识一下他们吧。
(现场)
刚过10点,经开区丁堰街道丁堰社区第一网格助餐点就迎来了第一批客人。虽未到饭点,但用餐老人们已经把这当成“饭前茶室”,吃饭前在这唠唠家常成为了大家的习惯。而一旁的老年志愿者们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开餐前的各项工作,统计人数、准备碗筷、检查卫生……虽然很忙,但脸上却满是笑容。
用餐老人 陈奶奶:这里很好的,他们(志愿者)也辛苦的,这么大年纪了,还要为我们服务,来了这里不认识的人也认识了。
用餐老人 罗奶奶:小孩不在家都在外地,自己烧不动了,在这里吃吃很舒畅,省得家里烧。
中午11点开放时间到了,热腾腾的蒸汽与香喷喷的饭菜融为一体。银发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负责各自的一方天地。今年69岁的张永良便是其中的一员,他说每天早上7:30 ,就要开始准备出餐的各项工作。虽有腿疾,但一想到能为大家做贡献,就干劲十足。工作半年下来,300多名就餐老人的就餐号,他已了然于心。
张永良:因为年纪大了,大家喜欢热闹一点就聚到一起,大家也很高兴为老年人服务,我们自己也老了,也为他们做一点贡献。7:30到这里择菜、洗菜,做好准备工作,然后再烧,然后在这里弄一个登记的。工作也比较多,但是这里的志愿者都很负责。
助餐点负责人刘凯表示,助餐点成立于2022年12月,是经开区首批养老助餐点,社区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让利、居民互助等方式,让辖区老年人免费享用午餐,目前每天约有100人用餐。助餐点成立之初,社区招募志愿者,想不到来了许多老年人。他们生怕社区不收,还强调“老人更懂老人”。助餐点成立一年多,更多的老年人被这些同龄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感动,从旁观者、受助者陆续转身成为参与者、服务者。
丁堰街道丁堰社区第一网格助餐点负责人 刘凯: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是老年志愿者,还起了一个名字叫“银龄先锋志愿服务团队”。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63岁。这个群体的构成主要是热心党员,居民代表。
今年3月,该助餐点推出了送餐上门服务,因此,越来越多的老年群体加入到这个志愿服务团队中来,目前常驻的志愿者约有10名,不定期进行志愿服务的大约有20-30名。
丁堰街道丁堰社区第一网格助餐点负责人 刘凯:我们相信老年人更懂老年人。常驻的大概有10人,还有一些零散的。每天这些洗碗的人都是村上的老人,他们来吃了饭之后自发来洗碗。助餐不仅仅是吃一顿饭,应该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为老年人提供一些助老为老服务。通过前期的准备,也为老年人开展了很多丰富的活动,今年我们要在这个基础上更加深化一下。
老老互助,将心比心!为这些可爱的老人们点赞。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15

生活连线20240314

生活连线20240313

生活连线20240312

生活连线20240311

生活连线20240310

生活连线20240309

生活连线20240308

生活连线20240307

生活连线20240306

生活连线20240305

生活连线20240304

视频推荐

更多>>

3·15曝光台 装修一口价 签合同后

七旬老汉想办低保 条件不符无法

高铁吸烟 罚!

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召开一届四

全区科技招商实务研修班开班

租赁住房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