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慢病随访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健康武进)

时间:2024-03-16 20:25:2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慢病管理在预防和控制疾病进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重要举措。昨天,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慢病随访服务送到了社区。来看报道。
现场:现在还好的,可能刚上来走过来有点高。
考虑到要测量空腹血糖,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6点就到达蠡河社区和聚新社区,依次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测体重、摸足背动脉,面对面随访,而后根据测量值来指导居民调整用药或者生活方式。
 武进区疾控中心慢非传防制科科长 强德仁:之所以要进行定期的随访管理服务,就是要延缓它们的并发症,因为高血压后期会发生发展为各类心血管的事件,比如说心肌梗死、脑卒中等等更为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会引发糖尿病 肾病 糖尿病视网膜脱落。高血压、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们的并发症。
早在2013年,武进就创成江苏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014年以来,武进积极探索慢性病防控创新和特色工作,开启“互联网+慢性病”精细化管理新模式。2022年6月,武进区就在全省率先开展“疾控+医院”的“医防体”项目探索,延续区疾控中心长期开展慢病防控项目方面的优势,深入基层进行慢病管理。
武进区疾控中心慢非传防制科科长 强德仁:2023年3月份开始,疾控中心和西湖中心成立了城区第二家医防联合体以来,我们在慢病管理这一块儿也进行了一些提升。相关工作人员在这方面的业务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从数据上来说的话,我们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管理率从往年的50%多,现在提升到70%多。高血压随访人次数从上一年的3.1万人次,现在提升到3.6万人次,糖尿病随访人次从往年的9000多次提升到10000多次。
促进和保障居民健,武进一直在努力。需要提醒广大居民的是,慢病管理不仅仅只是靠医生管理,更要我们进行自我管理,提高血压、血糖的监测和评估能力、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15

生活连线20240314

生活连线20240313

生活连线20240312

生活连线20240311

生活连线20240310

生活连线20240309

生活连线20240308

生活连线20240307

生活连线20240306

生活连线20240305

生活连线20240304

视频推荐

更多>>

3·15曝光台 装修一口价 签合同后

七旬老汉想办低保 条件不符无法

高铁吸烟 罚!

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召开一届四

全区科技招商实务研修班开班

租赁住房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