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七旬老汉想办低保 条件不符无法办理

时间:2024-03-16 20:31:5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最低生活保障金,也就是低保,是我国一种社会保障制度类型,主要针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标准的人口,由国家给予一定的现金资助,以保障该家庭成员的基本生活所需。近日,73岁的嘉泽镇晨山村委沈家村村民小组的村民沈炳兴有点烦恼,老人向我们连线求助称自己一身病痛,房屋坏了也无人修缮,生活拮据想要办低保,但村委却不让办。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一起去看下。
嘉泽镇晨山村沈家村村民小组村民    沈炳兴
经济就是说现在一个月一分钱都没有 现在自己还亏了债 还有20块钱 这个钱还是去年大队村委照顾我的五百块钱 用到现在了...(看病有)哪些难处 癌症 还有肺大疱 还有医院里也欠着钱 我这身上 两条腿上有几十个钉子在里面的 一个都没拿掉
沈炳兴告诉记者,自己住的是老屋,屋顶瓦片已经掉落一地,常年渗水导致墙面脱落、地面潮湿,他希望有人能帮他修缮一下,为此,他特意找了村委。那么,沈炳兴是没有子女吗?所以无人帮着修房。记者再一打听,嘿!还真不是。
嘉泽镇晨山村沈家村村民小组村民 沈炳兴
有一个儿子今年28岁 没有联系 就算有联系 也没钱给我 他自己都保不过来 他自己亏了十几万的..过年时候来一趟到现在没来过…我把村委主任拉过来 他就过来拍拍照 到今天也没有个一二…关键问题就是能不能去村委看一下 给我弄个低保
听沈炳兴的意思,自己一身病,房子需要修缮,儿子也联系不上,希望得到帮助。随后,记者来到当地村委,工作人员表示有人专门负责沈炳兴的事宜,她比较了解具体情况,于是,记者现场联系了对方。
嘉泽镇晨山村委工作人员 许敏
炳兴基本上是2023年没有(村委生活补助)然后是好像前几年是都有的…我们去他们村上核实情况的时候 他之前就是以看病的名义跟他家亲戚呀也借了钱 借了好几千块钱吧 借了钱之后呢 他马上就转头 就是没有去看病 用掉了 …他要办理低保呢 又不符合低保的标准 他收入超过的 (而且)他还有儿子呢
记者从村委了解到,除2023年外,从2016年开始,村委每年都会发放一笔生活补助金给沈炳兴,并且也联系上了他的儿子,让其前来修缮房屋,但沈炳兴就是不同意,一定要村委修,对此,许敏表示村委也很无奈。
嘉泽镇晨山村委工作人员 许敏
因为信誉问题,然后他(沈炳兴)的那个各方面的银行卡好像全部都冻结了,就是我们即便是给他办了低保,或者是给他办了其他的补助,钱也打不到他卡上。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15

生活连线20240314

生活连线20240313

生活连线20240312

生活连线20240311

生活连线20240310

生活连线20240309

生活连线20240308

生活连线20240307

生活连线20240306

生活连线20240305

生活连线20240304

视频推荐

更多>>

3·15曝光台 装修一口价 签合同后

七旬老汉想办低保 条件不符无法

高铁吸烟 罚!

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召开一届四

全区科技招商实务研修班开班

租赁住房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