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春茶吐新芽 明前茶抢“鲜”上市

时间:2024-03-18 20:14:0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俗话说“明前茶,贵如金”,又到了一年度新茶上市的季节,一起来看今年的“明前茶”。
(泡茶画面+民乐)
碧绿的嫩芽在热水中翻滚舒展,茶香四溢,清冽甘甜。由于清明前气温低,茶树的发芽量有限,所以明前茶一向价格不菲。记者在茶叶批发市场看到,目前,不少商户都挂起了新茶上市的招牌。
某茶业店长 苏志琴
我们龙井的话,来自我们杭州、越州产区,碧螺春的话,来自我们四川。像我们当地天目湖白茶可能还要过个几天…倒春寒,天气比较冷,所以它会比较晚一点。
某茶业老板娘 李秋梅
咱们这边(常武地区)有雀舌、白茶,还得十天左右,半个月差不多…送礼很多了
记者了解到,受天气影响,今年新茶上市比去年更早,价格也比去年低,碧螺春的价格在每斤600多元,龙井则要卖到每斤800多元。随着后期进入春茶采摘期,“明前茶”的品种和数量将会增大,价格也会更亲民。
某茶业老板娘 李秋梅
今年的话,整体会便宜一点,(降了)百来块要的差不多吧,气候好的话,产量高,然后现在新茶出来,大量上来以后,自然价格就下来了。
本月底常武地区的本地茶也将大量上市,价格还会有所回落,喜欢喝茶的观众可以再等等。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17

生活连线20240316

生活连线20240315

生活连线20240314

生活连线20240313

生活连线20240312

生活连线20240311

生活连线20240310

生活连线20240309

生活连线20240308

生活连线20240307

生活连线20240306

视频推荐

更多>>

二月初八逛庙会 杨桥庙会火爆登场

牛塘:部门联动多措并举 清明祭扫文

春茶吐新芽 明前茶抢“鲜”上市

全区人社工作会议召开

我区第五期区管干部荣誉退休

区领导开展2024年太湖安全度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