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二月初八逛庙会 杨桥庙会火爆登场

时间:2024-03-18 20:17:3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昨日是农历二月初八,一年一度的杨桥庙会如期而至,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逛庙会、赏民俗。
连线记者 李彦泽:现在是早上九点,可以看到我身后已经是人山人海、人头攒动了。那等一会儿各项非遗民俗都会一一展示,赶紧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来感受一下吧。
循着一阵锣鼓声望去,数十人手执道锣、肃静牌、龙旗等排起长队,身穿“龙袍”的乾隆皇帝从南杨桥码头出发,一路巡游。这便是杨桥庙会中最亮眼的环节之一——《乾隆下江南》。随后,“调犟牛”“调三十六行”“舞马叉”“舞龙灯”等众多非遗民俗轮番登场,还特别增加了“汉服秀”“红歌快闪”等年轻人喜爱的新元素。接地气又难得一见的表演,引来在场游客们的阵阵喝彩。
游客:因为我们有亲戚正好住在杨桥这边,然后就邀请过来做客。我们年年过来玩的,真正看表演今年是第二次
游客:我跟我爸妈一块儿来的。(表演)一般都没看过的,就过来看一看,就人挺多的挺热闹。
据了解,此次杨桥庙会的“走会”环节共有340多人参加,多数都是当地村民。杨桥庙会始于宋代,盛于明清,至今已有900多年历史。如今,杨桥村共有11项非遗项目,其中包括杨桥庙会在内的三个非遗项目被列入省级非遗。热闹庙会的背后,既是杨桥村历史底蕴的彰显,也是杨桥人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跨越近千年的文化盛会,既传承了乡村特色,更体现了新时代文明,是民俗与乡愁的双向奔赴。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17

生活连线20240316

生活连线20240315

生活连线20240314

生活连线20240313

生活连线20240312

生活连线20240311

生活连线20240310

生活连线20240309

生活连线20240308

生活连线20240307

生活连线20240306

视频推荐

更多>>

二月初八逛庙会 杨桥庙会火爆登场

牛塘:部门联动多措并举 清明祭扫文

春茶吐新芽 明前茶抢“鲜”上市

全区人社工作会议召开

我区第五期区管干部荣誉退休

区领导开展2024年太湖安全度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