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3·15曝光台 二手车营运证未注销 商家躲避玩“消失”

时间:2024-03-19 20:56:14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最后我们来看《3·15曝光台》。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加,购车纠纷时有发生。在汽车消费中,除了新车购买外,二手车的购买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交易模式,但是相比于新车,二手车的交易则存在更多的风险,矛盾也更多。下面的这位马女士就因为购买二手新能源车汽车带出了一一堆的“麻烦事”。

 马女士
我是在闲鱼上看到的发布的这个车辆信息,然后跟他聊,他就约我到他武进这边的店来看车,在这里成交的。       
 马女士1月份购买的这辆哪吒牌新能源汽车,是由江苏运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挂在闲鱼上买卖的,总价为3.7万元,她在购买时,商家明确告知,该车之前属于营运车,上的是营运牌照,但现在已经营转非了。对此,马女士也是深信不疑,可就在她准备去上申请“车辆营运证”时,发现问题来了。
 马女士
我想利用周末的时间开网约车,但是等我去上营运牌照的时候 却发现之前的(营运证)信息根本没有注销掉…我跟他们反馈过,(工作人员说)急的话你就花点钱,然后我这边找人给你处理一下。        
 由于车子之前的营业证没有注销,导致马女士无法再次办理,她希望江苏运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能配合自己办好营运证,但对方直接开口“要钱”,这让她觉得更不靠谱了,再仔细一查,马女士发现江苏运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法人为朱唯伟,而她的购车钱也全是转给朱唯伟的。那么,说好车子已经“营转非”了,怎么还是营运车呢?问到这个关键问题,对方玩起了“消失”。当天,记者陪同马女士来到江苏运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法人朱唯伟并不在,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只负责帮马女士办理过户手续,其它的情况一概不知。
 江苏运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我只是负责给她过个户办个手续。
记者:不是从你这里买的吗?
江苏运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我只是帮她办手续,她钱都不是转给我的,盖章也不是找我盖,谁卖给她的就去找谁盖。
记者:找不到这个人。
江苏运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找不到人,你找我干嘛呢?
记者:车是从你们公司出去的呀。
江苏运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车从我们公司出去,我办个手续,公司又不是我的,我一个打工的。
 工作人员的态度不佳,难道就这么算了。马女士告诉记者,她发现朱唯伟同时也是溧阳腾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那么,通过这家公司能不能找到人呢?
 溧阳腾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我们名义上是一起…我这个公司我是属于常州运腾的子公司…你在谁那里买的你找他,由他(朱唯伟)找我同意注销的这个事情,因为我们之间有账在里面。
记者:我现在是找不到他人,联系不到,你有他联系方式吗?你可以给我一个。
溧阳腾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我没有。
 事情到这又陷入了僵局,如果朱唯伟一直不出面,马女士还有没有可能维权?她的运营证还能不能申请下来了呢?记者咨询了律师,对方表示马女士购车时并未签订购车合同,这导致她举证难,后期的维权也难。
 江苏常律律师事务所律师 吴敏
不一定能够很好地解决问题…作为买卖的双方实际上都存在不严谨的地方…消费者 她购买这个车辆作为种特殊的商品…本身应该做到一个谨慎的态度,至少要签订一个双方的买卖合同…作为销售者来讲,他应当把这部车子所有的情况 涉及到一些消费者自己不可能获知的情况进行一个全面的披露
 诚信经营是商家的根本,也是商家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另一方面,面对市场上形形色色的人,消费者也留个心眼,保留相应证据,一旦出现纠纷,可以有效维权。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19

生活连线20240318

生活连线20240317

生活连线20240316

生活连线20240315

生活连线20240314

生活连线20240313

生活连线20240312

生活连线20240311

生活连线20240310

生活连线20240309

生活连线20240308

视频推荐

更多>>

寻芳赏春!玉兰花开香满城

捕捉春气息!踏青露营正当时

人勤春来早 苗木购销旺

万象“耕”新不负春 无人机“上岗

区关工委全体会议召开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十八次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