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春季生长黄金期 儿童“成长门诊”火爆

时间:2024-03-20 20:23:2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春季万物复苏,也是小朋友最好的生长时间,如今家长对于孩子身高也越发关注,进入3月后,武进中医医院的儿童生长发育门诊也迎来就诊咨询的高峰。
武进中医医院儿科主任中医师  张建玉
看你这个骨龄,还是有很大的生长空间的,长到160是肯定没有问题的。
肖女士女儿涵涵今年10岁,不久前刚刚来了例假,因为自己夫妻俩身高都不算高,内心总担心孩子是不是早熟长不高。
市民 肖女士
这样讲我还是挺开心的,比我高就可以了。
武进中医医院儿科主任张建玉告诉记者,因为春季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所以儿童生长发育门诊的就诊量相较上月增加了20%,那么如何才能辨别孩子是否身高发育迟缓呢?
武进中医医院儿科主任中医师  张建玉
其实男孩女孩都是一样,按照百分位法,比如一百个小朋友,如果孩子排在前三位,一个班级四五十个孩子,如果孩子排在前三前五,那家长就要关注小朋友的身高,带到门诊看一下,不一定就是矮小,但是家长需要关注。
张医生介绍,人的一生有两个快速生长期,一个是1岁之内,一个就是青春期。孩子能长多高,70%来自遗传因素,另外30%由后天因素决定,良好的作息是孩子长高的关键,而随着现代人生活条件的改善,前来问诊的发育偏早的孩子,多半有肥胖问题。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安排合理膳食,运动减重。
医师指出,根据父母的身高,可以计算出孩子的遗传身高,男孩遗传身高=(父身高+母身高+13)/2,女孩遗传身高=(父身高+母身高-13)/2),上下浮动5厘米属于正常范围。大家不妨算一下。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20

生活连线20240319

生活连线20240318

生活连线20240317

生活连线20240316

生活连线20240315

生活连线20240314

生活连线20240313

生活连线20240312

生活连线20240311

生活连线20240310

生活连线20240309

视频推荐

更多>>

春季生长黄金期 儿童“成长门诊”

春来万物生!“盘活”荒地成“共享菜

沾一衣油菜花香 与春日撞个满怀!

春分至 !正是人间好时节

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区调研环境状况和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暨全区司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