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提高警惕!这些App是假的 市民防范有妙招

时间:2024-03-20 20:25:1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如今网络诈骗的形式可谓多种多样,让大家防不胜防。近日,工信部公布了一批涉诈高风险APP,不法分子套用各类官方公开信息,制作出一大批涉诈App。那么,面对这些“假货”,市民有没有可能规避风险呢?
在公布的涉诈高风险APP中,大多以“一带一路”、“中国供销”、“中国梦”等字眼吸引眼球,如果你不仔细辨别,很容易就把它们当成了官方账号。
市民
这个老百姓肯定分辨不出来啊,谁能想到是假的。
市民
我看不出真假。
记者发现,在公布的一批高风险APP中,不法分子均是打着“国家支持项目”“国家惠民政策”等旗号,其中名为“中华慈善总会”的APP赫然在列,记者咨询了我区慈善总会,了解到中华慈善总会没有官方APP,所有以此命名的APP都为虚假软件。那么,面对这些真假难辨的APP,市民该如何防范呢?
江苏常合律师事务所律师 施银虎
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络链接,不能共享手机屏幕,不要轻易提供收款码和银行卡信息,不要相信来历不明的转账,如有异样要及时报警。
事实上,预防网络诈骗除了做到莫轻信、要核实外,市民也要戒“贪”念,因为不法分子往往会在APP中编造虚假投资理财项目,以高收益为诱饵忽悠不明真相的群众在APP进行“投资”,进而实施诈骗。施律师也提醒,市民千万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出售个人银行卡、身份证,不然也有可能触犯刑法。
有时候骗你的不一定是陌生人,也有可能是有共同爱好的所谓“熟人”。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20

生活连线20240319

生活连线20240318

生活连线20240317

生活连线20240316

生活连线20240315

生活连线20240314

生活连线20240313

生活连线20240312

生活连线20240311

生活连线20240310

生活连线20240309

视频推荐

更多>>

春季生长黄金期 儿童“成长门诊”

春来万物生!“盘活”荒地成“共享菜

沾一衣油菜花香 与春日撞个满怀!

春分至 !正是人间好时节

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区调研环境状况和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暨全区司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