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后浪·新360行 剧本杀DM:演绎游戏人生

时间:2024-03-20 20:29:34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就业,既是民生之本,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就业方式不断发生新变化,一个个新职业应运而生。新职业中蕴含了发展新机遇,体现了新的就业观,也为更多人搭建了人生出彩的舞台。本栏目将从今天开始推出《后浪·新360行》聚焦我们身边的新职业从业者,通过他们的故事展现这些新职业魅力,寻找新职业背后的发展密码。今天首先来见一位剧本杀DM,就是剧本杀主持人,也是近两年炙手可热的新兴职业之一。
今年29岁的黄宓是常州较早一批的剧本杀DM,已入行五年,在店里,玩家一般会称呼他“山山”。每次带本他都会扮演不同的角色,这一次他换上了一身古装,带领着六位玩家开启了一场仙侠冒险。黄宓告诉记者,他最初也是剧本杀玩家。如果说玩家是演员,那DM便是导演,玩着玩着,他便“演而优则导”了起来,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剧本杀DM 黄宓
简单来说就是有趣,别的工作就日复一日,每天都要做一样的事情。剧本杀不一样,剧本杀本身就是冲着喜欢来的,然后每天都可以在过程中发现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不过,和想象中边玩边赚钱不同,剧本杀DM的工作远比他想象中要辛苦得多。黄宓基本上每天中午开始上班,一直要带本到凌晨两三点才能结束,熬夜更是家常便饭。不过,对他来说,这就是自己的生活方式,因为在剧本杀里能体验人间百态,带本的过程中也能收获成就感,是一件和很幸福的事情。
剧本杀DM 黄宓
时间长一定会有疲倦,一定要热爱,就是现在我们做剧本杀的都是说为爱发电,不然的话坚持不了多久。我觉得这个行业是最快能获得成就感的。就比如说我第一次开本、第一次让玩家认可我、第一次有人为我鼓掌、第一次开本的时候有玩家哭了这些等等。
不带本的时候,黄宓也不会闲着。作为DM,他需要熟读全套剧本、牢记所有剧情内容,还要知道在合适的时机提示玩家,做到精准控场……有的剧本里还有大量的串场词,包括中间剧情的演绎和结尾复杂的复盘,都需要他花大量的时间来准备。此外,他还会在带本时加入自己的理解让剧本情节更完整,不断升华玩家的体验。
其实,这人生就像舞台,充满了不确定性。剧本杀的舞台也是因为各种不确定性而变得精彩,剧本杀DM带着玩家们在这个舞台里,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沉浸式体验,这就是让这个行业充满活力的原因。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20

生活连线20240319

生活连线20240318

生活连线20240317

生活连线20240316

生活连线20240315

生活连线20240314

生活连线20240313

生活连线20240312

生活连线20240311

生活连线20240310

生活连线20240309

视频推荐

更多>>

春季生长黄金期 儿童“成长门诊”

春来万物生!“盘活”荒地成“共享菜

沾一衣油菜花香 与春日撞个满怀!

春分至 !正是人间好时节

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区调研环境状况和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暨全区司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