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终结结核病 从了解开始

时间:2024-03-23 20:25:4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3 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倡导社会的广泛关注,不断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区疾控中心、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居民
好像也听到人家说生这个病,但是我们那里没有。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肺结核是结核病的主要类型。一些居民认为在医学发展的今天,被俗称为“肺痨”的结核病并不多见,但事实是,结核病离我们并不遥远。我区从2018年开始,加大学校结核病防控,把好入校关。
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副科长 姜虹
武进区每年新发生病例大概就有200多例…我们每年会有新的年轻的学生病例…武进区大一新生,每年大概有六万人左右,像我们的大一新生、研一新生,还有高一新生,都是全部要做一个肺结核筛查的。像我们寄宿制的初中,初一新生也是要做的,就是全覆盖。做一个结核病的潜伏感染者筛查,就是PPD皮肤测试。
活动现场,重点向居民朋友科普结核病的呼吸道症状、全身症状、预防措施以及密接人群如何做好防护等等。同时,针对结核病患者还有诸多的免费政策。
居民
宣传有时比去医院还好,这个要预防。
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副科长 姜虹
咳痰超过两个礼拜,半个月左右时间了还不好,你可以到你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去免费拍一个胸片…如果有疑似的,就会开转诊单,送你到我们的定点医院就是武进区中医医院…进一步由专家来确诊。肺结核的一线药物也是免费的。
西太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核病管理医生 许航宇
一旦有确诊,我们要在72小时以内入户去做随访…第二个要安排他们的家庭督导员,督导他来服药,然后还要跟他们讲一下我们的免费政策。
不管是世卫组织,还是我们国家,一直致力于终结结核流行,希望广大居民能够提高认知,尤其近年来呼吸道疾病增多,咳嗽时间比较长的居民可以重视起来。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23

生活连线20240322

生活连线20240321

生活连线20240320

生活连线20240319

生活连线20240318

生活连线20240317

生活连线20240316

生活连线20240315

生活连线20240314

生活连线20240313

生活连线20240312

视频推荐

更多>>

了不起的常州人 地铁人陈玲茜:“不

一年最美赏花时 浪漫相约花朝节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终结结核病 从了

《走基层 镇村行》湟里镇河南村:希

总投资1.6亿元 洛阳高中改扩建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区开展《常州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