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科技助浴 让残疾人“澡”回幸福

时间:2024-03-27 23:29:4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洗澡是日常事,也是生活“小事”。但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群体来说,洗澡却是一件难事。为此,区残联送来了一大福利,让残疾人群轻松完成洗澡,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在花东五村527栋甲单元101室,屋主正是此次福利的享受者。设备上床,插电安装,穿衣平躺,当测温仪数字接近40度时,音乐响起,45岁患有肢体残疾的栾振强开始了20分钟的“享受式洗澡”。而且在现场,还有两个服务人员寸步不离,一个关注栾振强的身体状况,一个为其提供按摩等放松服务。整个过程中,栾振强不用翻身,也无需动手,穿着衣服就可以感受到纳米温疗舱释放的纳米水粒带来的舒适感。
助浴对象 栾振强:现在这里面有热气,这是第一次洗这个澡,平时洗澡很不方便,像这样洗澡的话就很好了,不用脱衣服,很舒服,很幸福。
四世同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总监 严朵娜 :我们服务过程首先要看一下服务对象是否有一些不适,然后还要看一下是否有汗滴下来,给他随时擦汗,还要咨询他是否有口渴要喝水,过程当中我们会给他按摩放松。我们这个纳米助浴最主要是给服务对象消除体味,第二个活血之后进行一个康复的作用。
 据了解,该项新型洗澡技术为“纳米助浴”,是2024年武进区残联开展的智慧助浴“澡”回幸福——重度困难残疾人“科技助浴”免费服务项目,由四世同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全年每人12次上门服务。该“科技助浴”项目颠覆了传统助浴方式,借助纳米温疗助浴系统,只需使用一瓶矿泉水,不需任何清洗剂便可沐浴全身,清洗皮肤。同时还能提高体温促进人体合成特殊蛋白质,减轻身体炎症和肌肉损伤,从而帮助残疾人身体更好康复。由于科技技术含量较高,对服务流程要求较为精细,所以在前期,区残联以和四世同堂对涉及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并逐一走访了解服务对象身体状况,发放助浴告知书,以便于更好开展针对性服务。
 武进区残联就业管理中心主任 黄颖之
三月底正式开展全区的残疾人助浴,范围是16到59周岁的重度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且家庭贫困。按照去年备调有42位残疾人家庭迫切想要这个助浴项目,那我们今年就放到50个人的免费服务。切实缓解残疾人家庭长期看护以及康复等多方面的巨大压力和困难,也完善了全区残疾人服务的体系。
 科技助力创新,民生服务走心,一次洗澡,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真正的关怀。真好!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28

生活连线20240327

生活连线20240326

生活连线20240325

生活连线20240324

生活连线20240323

生活连线20240322

生活连线20240321

生活连线20240320

生活连线20240319

生活连线20240318

生活连线20240317

视频推荐

更多>>

纪念冯仲云诞辰116周年 发扬红色精

滆湖市集改造提升完成

科技助浴 让残疾人“澡”回幸福

《代表风采》 王芳:当好公共卫生的

共建“未来之城” 西太湖向全球优

区科协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