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国家的孩子”100号回常州团圆了!

时间:2024-03-27 23:36:0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昨天上午,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奚巷村锣鼓喧天,这里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团聚,“国家的孩子”张计平回家了。
认亲现场:这两位是侄女,伯伯,欢迎回家……
 上午,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奚巷村,66岁的张计平身着蒙古袍、脚蹬蒙古靴,在内蒙古、江苏两地寻亲志愿者的陪伴下回到了老家。村民们敲锣打鼓,并点燃鞭炮和烟花,欢迎离家60多年的张计平。
 横山桥镇奚巷村村民 李建平:接下来打算,我们方便的时候,也到内蒙去玩玩,他们也可以有时间再过来,自己亲兄弟肯定像的,我还是感觉像我爸爸。
 据了解,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3000多名孤儿从南方多省市来到内蒙古大草原,在当地群众的抚养下成长,成就了“三千孤儿入内蒙古”的历史佳话,这些孩子也被亲切地称为“国家的孩子”,张计平正是这些孩子中的一位,目前居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国家的孩子”张计平:捡到小孩的也不知道我叫啥,送去孤儿院,在上海也没名字,分好几批送到内蒙古,我是送到呼和浩特,养父母就把我领回去了,这个小孩叫什么,他们也不知道,他们只是登记一下,排行100号,1234都是没有名字的,我是100号。
 2019年,无锡市江阴寻亲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曾到呼和浩特市举办寻亲会,张计平也参加了活动,因此,他们这些年来一直在帮着张计平找家人。
 江阴寻亲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俞红:一方面是他们双向奔赴,两边都有寻找家人,寻找自己亲人的愿望,通过我们了解,收集他们的信息,采集他们的血样,送到我们相关的鉴定中心,然后经过DNA的比对,让他们终于圆了寻亲梦。
 今年1月底,锡林郭勒盟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对张计平和横山桥奚巷村的李建平的血样DNA检验后,经数据比对结合背景调查,张计平、李建平符合全同胞关系。据李建平根据母亲的回忆,张计平是在去上海的火车上丢失的,当时才两岁。
 横山桥镇奚巷村村民 李建平:去年,DNA血样样本寄过去以后,我老婆说,他们没有回应,很可能弄错了。我说不一定,DNA不会错,开年可能会有结果,开了年没几天,他们打电话过来了。
 当天张计平给兄弟姐妹们献哈达,李氏家族也请张计平一家吃上了寓意团圆的元宵,其乐融融。他们也希望回家的好运可以带给更多的“国家的孩子”,让他们都能够早日回家。
 再漫长的岁月冲淡不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再遥远的距离也阻挡不了对亲人团聚的向往。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27

生活连线20240326

生活连线20240325

生活连线20240324

生活连线20240323

生活连线20240322

生活连线20240321

生活连线20240320

生活连线20240319

生活连线20240318

生活连线20240317

生活连线20240316

视频推荐

更多>>

纪念冯仲云诞辰116周年 发扬红色精

滆湖市集改造提升完成

科技助浴 让残疾人“澡”会幸福

《代表风采》 王芳:当好公共卫生的

共建“未来之城” 西太湖向全球优

区科协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