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2024-03-28 20:12:2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校园霸凌和暴力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的法治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昨天下午,常州经开区法院横山桥法庭走进山水实验小学,开展了向校园欺凌说“不”的专题法治讲座,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牢法治意识、明辨是非善恶。
常州经开区法院横山桥法庭副庭长高研彦结合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一些违法犯罪典型案件,用学生们愿意听、听得懂、能接受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及预防,让孩子们学会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远离违法犯罪,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山水实验小学六(3)学生 王子轩
用拳脚去攻击同学,语言霸凌同学,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要告诉家长和老师,保护好自己
常州经开区法院横山桥法庭副庭长 高研彦
希望借助这样一个普法课题,让在校学生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远离校园欺凌
法雨润春苗,护航助成长。“干货”满满的法治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让他们“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也不做冷眼旁观者。
下一步,常州经开区法院将及时结合社会热点内容,精准化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助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让法治的暖阳照亮每一片孕育梦想的沃土。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28

生活连线20240327

生活连线20240326

生活连线20240325

生活连线20240324

生活连线20240323

生活连线20240322

生活连线20240321

生活连线20240320

生活连线20240319

生活连线20240318

生活连线20240317

视频推荐

更多>>

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升

常州地铁2号线恐龙主题专列上线

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

武进《安全教育》系列丛书入选2023

“国经新视点·北极光创投”被投企

我区召开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推进会